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枯;如果没有了水,生物就会灭亡;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的每一滴眼泪。
据资料显示,地球上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仅占地球的百分之零点三,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地区都严重缺水,许多树木、村庄和田地被沙漠吞食,沙漠面积在逐渐扩大。淡水资源的减少,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的经济建设,也在威胁着人类的生存。节俭用水,保护水资源已经引起了全人类的高度重视。
可是,有多少人会节俭水资源呢?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在我们的周围,如果你留心观察,你会发现浪费水资源的情景是十分惊人的。先说一说我们学校,我们经常会发现,公共厕所里水龙头旁边没有人,可是水龙头里的水一滴一滴的往外流,积少成多,会浪费很多的水,我们也以往看到,学校的水龙头或水管坏了,很多的水哗哗地往外流。每当看到这种情景我会赶紧跑过去把水龙头关紧,关不了的会及时告诉教师来修理。
在生活中,我们在家里,很多时候不注意节俭用水,像淘米洗菜和洗脸的水一盆一盆的直接倒入下水道,其实这些水完全能够再次利用,我看见妈妈把淘米的水用来洗菜,妈妈说淘米水也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清洗菜的水留着洗碗。洗衣、洗脸的水用来冲厕所。以前我刷牙时,总习惯水龙头开着,边刷边洗,爸爸看见了,狠狠的批评了我,跟我讲道理,还现场试验,让我明白我刷一次牙要白白浪费多少水。爸爸拿来一个水桶放在水龙头下,放了两分钟的水,他说这就是我刷一次牙,至少要浪费掉的水。不看不明白,看了真是吓一跳,大半桶清洁的水就这样不经意间被我浪费了,白白地流进了下水道。从此这个坏习惯在我身上消失了,我也更加懂得珍惜水、节俭用水了。
中国的淡水资源并不多,正如宣传语所说“世界上的最终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如果我们浪费水资源,总有一天江河会枯竭。“木无水必枯,水无源必竭”,请大家都从自我做起,从此刻做起,节俭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