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三班的___。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请节俭每一滴水!》水,是人的生命之源!春暖花开,雨水唤醒了万物;炎炎夏季,河水灌溉了庄稼;金色秋天,泉水清凉了大地;皑皑冬日,茶水温暖了心田。一年四季,水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主角!
然而,在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在这个蓝色的水球上,虽然有四分之三的地表被水覆盖,但能利用的淡水并不多。世界上有60%的地区面临着供水不足。“水贵如油”虽是个比喻,可在世界上很多地方却成了无可辩驳的现实。
如今,节水已经成为全世界关心的焦点,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每年的3月22日所在的一周,定为“中国水周”。我国是个水资源大国,但同时又是个水资源的“穷国”-----我国有300多个城市缺水,近50个城市严重缺水,在我国的黄土高原上更是“滴水值千金”!
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养成节俭用水的好习惯:在家里,在学校,不随意浪费每一滴水;看到有浪费的不良现象,我们要敢于制止。总之,节俭用水,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养成节水的好习惯。作为开封_中的学生,我们不仅仅自我要有节水意识,更要用实际行动来唤起更多的人来节俭用水;向家人,向邻里,向亲朋好友,向身边的每一个人,介绍有关水资源方面的知识,进取宣传节俭用水的好处,这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职责!
在那里,我向全体同学倡仪:请节俭生命中的每一滴水吧,晶莹剔透水,滴滴都珍贵。我相信,只要我们都珍惜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我们的明天必须会更加完美!
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