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当今社会,许多人都有浪费用电的现象:不分昼夜地开空调,而且把它开到很低的度数;白天的时候还打开灯;开着电脑没人看……
你是否见过这样的行为?你是否想过,电这种能源是有限的,它不是上帝的恩赐。地球是无私的,它向人类慷慨地提供电能源。但是,如果不加节制地继续浪费,必将加速地球上能源的枯竭。你曾试想过,没有电源的滋味吗?
没有电,人们的世界将是黑暗的。那时侯,我们不能用电煮饭,我们不能开灯,我们不能吹电风扇……这些事情将会让我们的生活很不方便!请你们记住:电永远是神圣的。
没有电的一天,我也尝试过。那一天,我放学回家后,正要亮灯写字,谁知灯不亮了。原来没电,弄得我家吃饭、或者做其它事情都不方便。屋子里黑暗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妈妈好不容易才找到一盒蜡烛,即便是点了蜡烛,屋子里仍然有些暗暗的。最难受的是可恶的蚊子“光顾”我家,搞得我们这里起一个包,那里起一个包,让我家鸡犬不宁。我敢写包单,这是我平生中最难受、最可怕也最“难忘”的一天。
经过一天没有电源的日子后,我要向人们呼吁:没有电,你也可以活下去,但是给生活带来很多麻烦,而且代价也会越来越大。现在你可以不信,但终有一天你肯定会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