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新学期新起点当我们还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中时,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回顾过去20__年里,我们全体师生一起憧憬过、一起努力过,也一起欢乐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上学期的光阴而欣慰、为我们在上学期里健康地成长而感到高兴。新的一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到来,必将使世界万物苏醒,欣欣向荣,必将使我们生活充满生机和活力,也必将是新希望的开始。春天同时也是我们刻苦攻读、努力拼博的季节。特对每位同学提出几点希望:
1、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学校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只要人人从我做起,个个遵守“行为规范”,大家都会成为一个好学生,我们的学校就会成一个美丽的大家园。
2、做一个健康的学生。什么是健康呢?健康就是拥有良好的体魄。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本保证。在此,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多多锻炼身体。我们的大课间安排了丰富的活动,我们的体育课也有许多锻炼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在这些活动的时间能够多运动,把自己的身体炼得棒棒的。
3、做一个快乐的学生。快乐就是我们每天要保持一份好的心情。那么如何保持呢?全心全意地做好一件事情,合理地安排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看看课外书,练练字,专心听每一节课,及时认真的完成每一次的作业,认真地对待每一次考试。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会给我们带来快乐!
4、学做一个会合作的学生。21世纪科学技术、社会的发展离不开许多人的共同合作。而我们,将来要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才。必须也要学会合作。那么什么是合作呢?简单地来说,就是你和你的同伴们一起认真地完成一件事。老师相信,在合作中,我们的同学一定会学会更多的本领!
让我们行动起来,把希望播种在春天的土壤里,齐心协力,谱写我们学校我们人生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