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我今天要说的内容是读书与成才。
先说读书吧!既然我们来到了学校,就要好读书,读好书。不要虚度我们宝贵而美好的青春年华。
在这里,我要给大家讲述一个广为人知的故事:那是一个十分平常的一天。一个叫牛顿的青年躺在苹果树下看书。忽然间,一个苹果从树上掉落下来。正好砸在牛顿的头上。牛顿此时并没有开口埋怨。而是在心里想:为什么这个苹果偏偏往下落。而不是往上或者往左呢?于是,牛顿为了解答这个凭空出现的问题,他不懈努力,不断发现。终于发现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因为地下有地心引力……
对于苹果往下落这个平常的现象,许多人都是屡见不鲜。但是他们却不知道,一个看似十分不起眼的问题。只要你用心去推敲和发现,就一定会有非凡的收获。苹果往下落这个平常的现象,那些善于发现的人总是会深入研究。可是那些人只会安然的接受。这就有了蠢材和天才的区别。
也许有很多人曾无数次的幻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有钱人、有地位的富二代或者星二代。而不是成为一个穷人。因为他们自认为成才的人只是一些天才、星二代或富二代才能平步青云,扶摇而上。没权、没势、没财的人只能甘为平庸,屈居人下……
可是我认为并不是这样的,只要有了知识,让自己的羽翼丰满了。才会获得钱、权、势。但是,保持初心更是一笔惊天的财富。
读书与成才,只有先读书,才能后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