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的演讲稿800字左右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
因为活着,所以我们应该感恩。要在感恩中活着,感恩于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感恩于给予我们知识的老师,感恩于提供我们学习环境的学校,感恩于帮助、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那些人,感恩于我们的祖国,感恩于大自然……感恩地活着,你才会发觉世界是如此美好
前不久,我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的主人公海伦从小又盲、又聋、又哑,但是她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没有抱怨父母,她妈妈曾经伤心地对她说:“孩子,是我们对不起你,别读书了,妈妈能养你一辈子的。”此时海伦哭着说:“妈,我从来没怪你,我想读书,我要读书”。
因为海伦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她用顽强的毅力与病魔做斗争,学会了多种外语,最后毕业于哈佛大学。她用笔写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海伦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是感恩,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与海伦比我能够自由地看,能够痛快地听,能够放声地唱,谁说这不是一种命运的恩赐,谁说这不是人生的幸福呀?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父母的生育、养育之恩。有父母对我们的关心、爱护,有父母对我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应该感到非常的满足和幸福。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学校对我们的培养,她给我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给我们提供了许多的机会,今天又让我们站在这个神圣的舞台上展示自我,这能不让我们终生难忘吗?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每一位教过我们的老师,是他们给了我们科学知识,给了我们无数的关怀和情意。这中间他们洒下了太多的汗水和辛苦。
我知道,我们应该感恩:感激大自然给我们的恩赐,蓝天白云、湖泊大海、温暖阳光、清新空气、鲜花绿草、万紫千红的大千世界。
感恩是一种幸福,学会回报是一种美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