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的演讲稿800字左右
敬爱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深知美好生活的弥足珍贵;“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让我们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让我们勿忘老师的无私奉献;光阴可以流逝,时代可以变迁,让我们永远挥之不去的是同窗和挚友那份深深的思念之情、那相互帮助相互激励的美好日子。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让我们都来学会感恩,以行动感恩。
首先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世间的真情与真爱。感恩父母就在我们的平时的一言一行当中,早上,和送我们的爸爸妈妈说声再见,吃着妈妈准备的饭菜告诉妈妈您辛苦了,记得爸爸妈妈的生日,对他们说声生日快乐,父母对我们的要求很少,但我们要对爸爸妈妈对我们的付出心怀感激,感激他们让你衣食无优,感谢他们对你的关怀备至,所以,我们做一个孝敬父母、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感恩。
其次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带你走进知识的殿堂,教会你做人的道理。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课堂上,你专心地听课,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微笑对老师说一声“老师好”,这也是感恩;在教室里,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看到地上有纸屑果壳,能够毫不犹豫地将他们拾起来,这也是感恩。点滴见真情,你的小小行为都将诠释着对老师的感恩!
最后,我们还要记得感恩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记得他对你的帮助,记得你们在小组合作中的团结协作,记得和我们共同成长的每一个同学,请你友善对待他们。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责任。常怀感恩之心,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生命将得到滋润。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宽容的心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改变生活,用感恩的心享受生活。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