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如明星,在黑暗混沌中指明前进的方向;理想如蜜糖,在忧伤失意时带来丝缕的甜蜜;理想如帆船,在精疲力竭时载你驶向梦的彼岸。人因为理想,得以直立行走;蛹因为理想,得以破茧成蝶;水因为理想,得以滴水石穿。从古至今,成大事者无不是有理想着,因为理想,支撑着他们朝人生的顶峰一步步的迈进,因为对理想的坚持不懈,他们终究是成功的,终究是辉煌的!
玛丽?居里有理想吗?答案是肯定的。正是因为要造福人类的理想,她不厌其烦的提炼着一堆金属。冬天,寒风瑟瑟,衣不蔽体,但她仍然坚持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居里夫人始终没有放弃坚守。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她从中提取出了放射性元素镭,实现了她的理想。居里夫人的理想伟大,也正是因为如此,成就了一位伟大的女科学家,为科学之空增添了一颗闪耀的明星。
鲁迅有理想吗?有。当鲁迅看到封建社会的黑暗时,心里便产生了一个理想:拯救中华民族。起初,鲁迅认为拯救中华名族就是拯救百姓的疾苦。于是朝着学医的理想勇往直前,但当他看见中国人民精神麻木时,深知治根便是拯救中华名族的本质,于是,他弃医从文,用笔头作战,唤醒百姓的良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正应为理想,鲁迅才在彷徨之后,呐喊人民觉醒,最后,他的理想实现了,而他自己也为此而欣慰了吧!
我也有一个理想,我的理想是渺小的,细微的,但却是不容忽视的,我希望自己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活到老,学到老是我的座右铭,我想学以致用,回报社会。我的理想虽然渺小。但我相信,在理想的鼓舞下,我会勇往直前,实现理想!
流沙河在《理想》中曾说过“有理想者就是一个‘大写的人’。是的,有理想的人,才是直立行走的人,有理想的人,才是一个大写的人。没有理想,人生毫无意义,没有理想的人,更是虚度光阴,碌碌无为的人。
怀揣理想,驾驶理想之车,向人生高峰攀登,在高峰之上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有理想者,成大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