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熬过一天了!”这是军训第二天我睁眼后的第一想法。
整理好内务到操场集合时,才刚刚过六点,太阳刚升到半空,意气风发地散发着热量。我们面对着朝阳,整齐地完成着教官的指令。但在这光鲜亮丽的表面的背后,我们付出了许多汗水。
“站军姿十分钟!”顺着教官的指令,我条件反射般地挺直着腰杆,抬头挺胸,双手贴于裤缝,如松树般屹立。教官不断巡视,矫正大家的站姿。教官的声音响起,我的军姿并没有被纠正,我的心里不禁有些得意。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阳光越来越毒辣,站久了军姿,身上各处又酸又疼,眼睛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眼。“挺胸!收腹!头抬高!”“才过了五分钟,就站不住了吗?”教官的声音又响起,我下意识地挺起腰杆,引来一阵酸痛。痛感传遍四肢,身体不禁一阵颤动。“不要乱动,坚持住!”刚才的自豪感仿佛化成了泡沫,慢慢消散。酸痛侵蚀着我的意识,只感觉到天旋地转,脑袋昏沉,脚下发软,汗水从背上汩汩淌下,带来一阵酥麻的感觉。我小幅地摇摇头,将意识从崩溃的边缘拉回来,用最标准的姿态站好军姿,咬牙坚持着。
“好,放松一会吧。”仿佛天籁般的声音传来,我松了一口气,轻轻移动着手脚,一阵阵酸痛让我倒抽一口凉气,意识却逐渐清晰:我没有放弃,而是战胜了困难,完成了站军姿的训练,自豪感再一次占据了我的心。我有一次战胜了自己的惰性!
午餐前的时间,教官们将我们集合在一起,教我们唱军歌,教我们拉歌,教官之间互相竞争,互相起哄,开玩笑,使我们忘记了上午训练的辛苦,个个开怀大笑,这样的喜悦持续了一整天。
一天的训练结束了,有辛苦的汗水,有丰富的收获。用班主任的话说“来了,就是为了吃苦而来的;训练,就是为了磨练意志而练的”。我们军训,就是为了磨练意志,学会坚持,学会坚韧。我相信,这一次宝贵的军训使我们蜕变,使我们成长。每一滴汗水都是宝贵的,每一天都是有收获的!雄心壮志,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