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梦想,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梦想。无数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苦苦探求。也许我们的梦想是来源于儿时一个幼稚的问题牵绊与我们筑成千秋大业。某些时候,我们会因为天空的神奇而立下宏远的目标;某些时候,我们会因为太空的神秘而想当航天员;某些时候,我们会因为某些人的劳累而立下志向,这辈子一定要改变他们的生活……其实,人生就像是一艘正在航行的木筏,自己梦想的多少或大小是决定自己将来人生的辉煌程度。
曾有一句话这样说:“人是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着的。”的确,若每一个人都邯郸学步,那么梦想就会成为泡影,反之,若每一个人遇到困难都迎难而上,生活也许会变得更加美好。有人曾问过一个教授:“奇迹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但为什么每个人都会拥有梦想?”教授很坦然的说:“因为梦想是有自己的思想而促成,则奇迹是由自己的行动而形成。”教授的道理很简单但也很深奥,他其实就是想告诉我们人生的哲理:人的一生除奋斗外则是拼搏,学会不耻下问的人,做起事来才更加精益求精。有些人做起事来,坚持不懈,最终才会得以成就;而那些舍本逐末的人,最终也就是拣了芝麻丢了西瓜的那一类人。
奇迹与真理只会诞生在那些发奋图强的人的身上,也许我们很喜欢玩穿越,但是你既然想创造奇迹,就一定要记住:它是一个遥远的词,我们要实事求是,虽然现实不一定比幻想美好,但努力向上,就一定会百练成钢。不仅仅是这样,在生活中我们还要有独出心裁的目标与想法,因为这样会使你在更多的人中瞬间脱颖而出。不只是这样,在学习上我们要想创造奇迹,使之梦想成真,必定要革故鼎新,用自己全新的方法去举一反三,让自己的命运因为一个梦想而标新立异。
也许人生太短暂,但我们必须接受这个现实。用自己余下的生命,集思广益,吸取更好的意见或许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有益,并且在课外书籍中触类旁通,我们的知识面才会更加的广阔,才会得到他人的许可。不仅如此,为了使生命更加精彩,我们还需要在别人各抒己见的时候取长补短,或者说,我们还可以吸取古人的好经验好方法古为今用,并且与大家一起思考问题,才会群策群力,是我们的梦想与奇迹相搭成通往成功路上的“赢”桥!
梦想,像浮云一般飘飘然;
奇迹,在我们心中总是那么给力;
奇迹总是踏着梦想过的步伐而弹出有节奏的旋律;
因为奇迹交织于梦想才是最完美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