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习生活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三年不仅是我不断增长知识,开拓眼界的三年,更是我在思想、政治文化上不断提高认识,学会做人的三年。我已逐渐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中学生。
在思想政治上,我参加过政治夏令营,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我富有爱国主义精神,满怀激情地参加了庆香港回归的踩街活动,向群众宣传祖国统一大业。我富有助人为乐精神,积极参加捐书、捐款活动,为“希望工程”尽自己一点棉薄之力。我参加青年自愿者服务队,为欲返乡的打工者送水送温暖。作为一名班长,我在班级各项活动中都能起带头作用,对工作认真负责,富有主人翁精神,能做老师的得力助手。我认真遵守学校纪律,热爱班级集体,积极参加学校或年段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如校运会、篮球赛,为班级夺得不少荣誉。我的劳动积极性强,不怕脏,不怕苦,在创卫劳动中有突出表现。
学习上我自觉、认真,学习方法较灵活,能科学安排好时间。有竞争意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较强。我课前做好预习,课堂上积极思维,大胆发表意见,配合好老师,能较高质量完成作业,课后及时对知识进行归纳、梳理,使我的知识系统化。学习成绩保持在年段前茅,在会考中取得8科优。在“海尔杯”作文比赛中获奖,曾参加英语奥林匹克竞赛。曾被评为“校优秀团员”,“市三好生”。
我热爱体育活动,认真上好体育课,积极参加体锻,体育成绩优秀。我加入校篮球队,曾代表学校在市女篮比赛中获三等奖。我热爱各项文体活动,兴趣广泛,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画画,阅读各类进步书籍。
但我还存在缺点,如对不良行为不敢大胆批评。我们是跨世纪的人才,任重道远。今后我将朝“四有”方向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