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快乐。捧起它,它是圣洁的;翻开它,它是万能的;阅读它,它是美妙的。
小时候,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漫游书海中尝到了不少快乐。记得我上一年级时,妈妈对我说:“课外书中有好多故事等着和我们交朋友呢!我们赶快去读读吧,会找到很多快乐的。”我有点不相信,不过我还是拿出了妈妈早就为我买来的第一本课外书《白雪公主》,坐在妈妈的膝盖上和妈妈一起读了起来,读着读着,还觉得真有点意思,我一边看一边高兴地拍着手说:“好玩,好玩,看课外书真好玩!”
从那以后,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当读到安徒生的童话集,《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当我看到《狼牙山五壮士》时,我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流过眼泪;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我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
读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酸的,什么是甜的,什么是苦的,什么是辣的。读书让我知道了怎么为人处事,让我知道了世间万千的变化。读书给我的感受就是: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
我爱看书,永远爱看书!同学们,爱书吧!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