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你要学习,就讲道理。”。阅读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我不能给所有人享受这种享受。要享受读书的乐趣,在我看来,也需要缘分。
发酵
我记得有一次,当我很快完成作业的时候,我拿起一本心爱的书,开始疯狂地“吃”。这时,我妈叫我下楼吃饭。我觉得饭刚准备好,让它凉下来在楼下吃也不迟。于是我低头看书,好像是半条命。我妈见我还没下来,就上楼催我赶紧去吃饭。我不想放下书边走边读。我坐在桌边看了一页书,吃了一顿饭。因为饺子馅太热,我拿起面前的一个大碗一饮而尽,但还没吃完就喷出来了。原来是一碗醋。喝醋真的很难受!
甜蜜
说到甜,是一件幸福的事。邻居家的孩子来我家玩,我写作业的时候让她自己玩。过了一会儿,她拿着我的笔和墨水瓶,观察了很久。我摇着手说:“快把墨水瓶放在那里,很危险……”结果我还没说完话,就把一滴墨水洒在衣服上了。就在我着急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有《知识报》。我很快浏览了一遍,找到了在厨房里拿到它的方法。我告诉我的邻居和孩子们把它们带回家,放在阳光下。她高兴地说:“你真棒!”哈哈,被别人夸就像泡在蜜罐里一样甜。
苦的
晚上,我坐在书桌前,津津有味地看着书。这时,我妈打开门对我说:“你怎么不睡?我明天还要上学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悻悻地上床,心里还是不放心,一直睡不着。我该怎么办?唉!突然,我灵机一动。我不妨采取秘密行动。于是我拿起书,蹑手蹑脚的去找手电筒,慢慢的盖上被子,用手电筒看书。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被子里太热了,以至于我的爱好无法阅读。我不得不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