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爱读书,它似的览车,领大家,目睹美景的壮丽,领略自然的雄奇。
我爱读书,它使我闭目聆听那声来自远古的旷达的声音:夏商周朝三代兴衰;春秋战国五霸七雄;罢黜百家高祖光武;三国战场风起云涌;分久必合天下一统;贞观之治开元盛世;五代十国_王朝;南北宋朝西夏辽金;成吉思汗横扫欧洲;高祖洪武成祖朱棣;康熙乾隆慈禧溥仪……
我爱读书,四大名著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三国和西游。桃园三结义,出山第一功;当阳桥前一声吼,喝退曹军水倒流;千里走单骑,孤身救幼主;过五关斩六将,火烧赤壁连营。三国战场上,斗智斗勇,风云变幻,成为历一段不忘的记忆。西游路上,降妖捉怪,除暴安良,一路上救了多少人,除了多少魔,经了几次难!
我爱读书,书籍能破除迷信,用科学的角度去解释了那些陈腐的一切,鼓励人们根据因果关系来思考或观察事物。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达尔文的进化论;哥白尼的日心说……他们虽然都经竟遭到过质疑,但是历史证明了他们是对的,不是吗?
我爱读书,它使我听到了四季的呼唤:“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天充满生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多么美丽;“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天”,秋天充满诗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天纯洁无比。
我爱读书,它仿佛带我回到那风云突变的时代。“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你陆放翁侠骨柔情,谁人不知!而你,再临死前,依然心系宋朝,好一番忠君爱国!“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靖康耻,犹未雪”“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你岳武穆一心为国,在金人面前树了“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威名,却被歹人所害,令人扼腕息。
我爱读书,它带我游览世界奇观,却可足不出户。它带我到浙江观潮,到雅鲁藏布大峡谷探秘,到“死亡谷”历险,到金银岛寻宝,到江南水乡采莲……
我爱读书,因为它丰富了我的生活,增长了我的知识,所以,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