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书,”一个普普通通名词。这个字,没有人会感到惊讶或疑虑,因为,它平淡无奇,它默默无闻。但书,却是那样的神秘而又传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但对于我来说,书却像一个看不见的指引,隐隐无形之中带动我,带动着我,走向那更高的天空……那是属于知识的天空!
小时候,爷爷家有许多西游记的小人书。我非常喜欢看,一放学,我便飞奔到爷爷家,津津有味的看着这并不完整的小人书,就是这几本小人书,让我在那幼稚的岁月里,明白了聪明机智孙悟空、肥头大耳的猪八戒、慈悲为怀的唐僧、憨厚老实的沙和尚……
渐渐地,渐渐地,小人书再也提不起我的兴趣,我又看起了少儿版,就这样,书像一支,引诱着我,而我贪婪的跟随着它,寸步不离。然后,少儿变翻译版,翻译版边古典版。这书的指引,我情不自禁。
在我身边,书总是一堆又一堆,充斥着,填瞒着我本应枯燥无味的生活。它像我的一个老朋友,每一天,我都离不开它。每一天,我都要接受它那知识的洗礼。我像一个机器人,不管的升级升级在升级,而升级的同时,也要用掉一块块电池——一本本书。
成长的过程,离不开清澈的水,新鲜的空气,充沛的阳光,更离不开那丰富的知识养分,精神的食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