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三岁多,我就开始接触这精神的食粮——书,到现在已经将近九年的时光。这九年里,那些数以亿计的散发着墨香味的方块字,在我的心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从三岁多开始,妈妈就把我送到国学班,背诵各种经典古籍。如《大学》《中庸》《论语》《弟子规》等都背得滚瓜烂熟,那些经典里的句子和道理,都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我从中渐渐明白了为人处世的道德伦理,还有许多好的学习方法让我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受益无穷。
而我真正接触阅读,并热爱上阅读是在一年级的时候那时班主任李老师在我们班开展了”我读书我快乐“活动,我也正是在这个活动中真正爱上了这一块块厚重的”大砖头“。
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可光看故事情节,就会如同没有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一样,收效甚微。我刚开始读时就是如此。后来我学会了边读书边思考。学会了思考,读书便不再盲目,内心被书中所蕴含的道理照亮了。于是我在学读书的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一步真是让我受益匪浅,我从书中领悟到了许多:《毛毛》让我懂得了时间不是用来节省的,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如果匆匆忙忙,心灵就会变得冷漠;《狼王梦》让我懂得了在这个世界上适者生存,干什么事情想要成功,就必须坚强勇敢、努力拼搏;《哈利。波特》让我明白生与死的意义与价值;《数学幻想大战》更让我体会到,见微知著,不断探索,不断发问,不断解决疑问,不能恐惧,要勇敢面对一个个难题,不断积累登上真理的殿堂。这样的例子有许许多多,我读过的书也数不胜数,书成了我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如果说,我的人生之路是一片沼泽,那么,我读过的书就像那一块块垫脚石,帮助我把路铺向远方。书已经陪伴我了九年时光,我会让好书继续陪伴我成长,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