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应该充满梦想充满奇迹,不能因生活的平凡而磨灭激情。不能因岁月的流逝而放弃希望。我们应该从书中吸取精华和养料。让其成为我们心中的灯塔,永远照亮着我们航行的方向。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男孩。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收获良多。蚂蚁一起搬动食物是在启示我们要齐心协力;梅花在雪中盛放是在启示我们要坚韧不拔;成熟的稻穗低下了头是在启示我们要谦虚谨慎;清澈的小溪不断的向前奔走是在启示我们要默默无闻;大雁成群结队飞过云际是在启示我们要目标专一……
读书可以陶冶情操,可以给人愉悦,使人感到生命的快乐和意义。你看:紫岚一次次在困难面前昂首前行;肖晓为当升旗手,付出不懈的努力;圣地亚哥那无法被打败的意志;青铜葵花甜蜜而心酸的兄妹之情……书中有太多太多让人为之动容,为之折服的情节。徜徉于书海,便获得了人生喜怒哀乐的情感体验;徜徉于书海,便品尝到人生酸甜苦辣的情感历程。
同学们,书是人类的精神财富,可以带给我们无限的乐趣。让我们一起展开风帆,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