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书籍自古以来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早在孔子时代,就以书籍为伙伴,满腹经纶,永垂不朽,我似乎对好书有一种特殊的感觉,觉得它们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爱读书,生活因为读书而精彩。当我失去信心的时候,是书教会了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和朋友们告别时,是书告诉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当我想放纵自己的时候,是书让我知道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书告诉我,李白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本自豪的书,让我感受到了“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悠然自得的光芒。
跟着杜甫,听他讲“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忧国忧民,体会辛弃疾“可怜白发生”的壮志难愁,怜惜李清照“人比黄花瘦”的多愁善感。
我爱读书。读书使人美丽。爱读书的人是美丽的。读书能让你坐上乌篷船,在宁静的长江三角洲小镇上,在狭长的运河上,伴着清风悠然荡漾。
读书让你在一个和煦的午后,牵着妈妈的手,在一片金色的油菜地里慢慢穿行;读书让我看了一部经典的电影,以文字为画面,享受激动人心的场景……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可以操作顺利,因为他的知识面广,而且肯动脑筋,做任何事情都有十拿九稳的把握,《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学会去战胜困难,去勇敢的追求美好的生活,《朱自清散文》让我懂得了要珍惜现在的时间……这些都是书带给我们的感受。
书,是一抹烟花,点缀着我生命中的星星。让我的生活少一点枯燥,多一点精彩,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学无止境,路漫漫其修远兮,让我们大家以书为伙伴,铸就智慧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