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与中学生演讲稿
大家好!
随着科技的发达,手机成为了市场上热潮的商品。全国人均大约拥有0.945部手机,可见,手机与我们已经变成了十分普遍的通讯工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手机已经变成了必不可少的娱乐及生活设备。
前段时间,有一条网络新闻,是关于三个人和手机,描述了他们在过马路时都目不转睛的看着手机,没有一个人注意观察信号灯的变化和来往车辆的情况。结果三人均被正常行驶的汽车撞飞,一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另一人抢救无效身亡。这是一起因沉迷于手机而忽略了安全的事故,令人感到痛心,同时也为逝去的两位年轻的生命感到惋惜。
这其实并不是一种正常现象,而是一种病,这种人就是我们俗称的“手机控”。我有时“机不离手”,偶尔闲暇在家,我也会打打游戏消磨时间,可手机的用途不止如此,手机对我的吸引力也不止如此。
但我有时会在打游戏的时候时间过度,虽然没有他们那么严重,但也可以称得上是“手机控”。
“手机控”的危害很大,很多人就是因为手机视力急剧下降,并且颈椎严重变形,有瘫痪的危险,并且有很多虚假信息在网上流传,很容易误导他人,而且长时间看这种碎片化的信息很容易使人注意力不集中,有些人沉迷于手机游戏无法自拔,甚至有猝死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