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与中学生演讲稿
大家好!
很荣幸那个站在这里演讲,我是---,是---班的学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这次我演讲的内容是远离手机这方面的。
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使用手机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现在的很多学生,身上都有一部手机。就算学校再怎么强调不能带手机进校园,还是有学生频频违反纪律,有些学生不仅仅是带进校园,他们在上课时,在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拿出手机偷偷的玩,作为和你们一样天天待在教室的人,我看的非常的清楚,尤其是我的座位还是最后一排。
有不少人在学校玩手机,也有不少人因为被老师发现而没收了手机,手机里的世界确实缤纷多彩,但因此,很多同学都容易沉迷其中,从而荒废学业。有些人可以想着我带手机来学校可以学习啊,可以查找资料,但是我很明确的告诉你,这样的思想是在骗自己,我见过的学生中,没有带手机来学校是为了学习的,用来考试作弊的我倒是见过。手机对于学生们来说,无疑是弊大于利的,学生带了手机来学校,就算没在上课时玩,也肯定会在睡觉时间玩,不玩的话你带手机来学校干什么了?
同学们,我们现在每天有八节课,这还是不包括早读和晚自习的情况下,你们真的还有多余的时间来玩手机吗?睡觉玩一两个小时的手机,第二天就容易犯困,因此就错过了老师讲的重点,因此就会造成学习成绩的下降。我们来学校就是为了学习啊!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排除那些会对我们的学习造成不利的因素,手机毫无疑问就是一个非常不利的因素。有的人喜欢用手机玩游戏,有的人喜欢用手机看小说,有的人喜欢用手机看电视剧,但这些对我们学习成绩没有丝毫的帮助,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抵住诱惑,远离手机。
我们现在是高中,正式努力的时候,为了以后的美好生活,请同学们抵制住现在这一时的诱惑吧,等我们高考结束后,考进了一个好的大学,将来找到一个好的工作,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父母辛辛苦苦工作把你们送来学校,你们就用玩手机来回报他们吗?同学们,现在悔悟还来得及,现在努力还来得及,让我们放下手机,把心思放在学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