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人成了“手机控”、“手机人”,过度依赖,沉湎在自己和手机的小世界里,因“低头”现象导致的心理问题、身体问题和社会问题也随之而来。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了解“低头”带来的危害,4月29日,我校社团联合会和广告赏析兴趣小组在文化广场共同举办了以“拒绝低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活动。
街舞社带来的即兴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几名同学戴上耳机、夸张的眼镜和不同表情的面具拿着手机玩耍,演绎出生活中的手机“低头族”被手机控制下的痛苦与欢乐。同学们还制作了一个鸟笼,里面放着手机模型,讽刺了过度沉迷在虚拟世界的低头族。活动最后,广告兴趣小组的同学们还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重视低头族的危害。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大家通过签名的形式表达了远离“低头族”的决心。
此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低头族”的危害,呼唤师生们抬起头来,重视虚拟世界之外的真正情感,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