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实往往会与理想有矛盾,有矛盾就会有压力。也许你心中一盏理想之灯,可它似乎可望而不可即;也许你想做好事,可却总是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也许你憎恨卑俗,可又耽于世俗中的一些事情;也许你想超越自我;可现实生活却被逐一否定……压力不断向我们袭来,我们要想活得充实、潇洒、乐观,就要学会承受压力。
有句话叫“百忍成金“。忍耐不意味着屈服,忍耐是积累力量,等待下一次的成功。忍耐是高瞻远瞩。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也许突如其来的暴风雨会使原来心情不佳的你更悲哀,便没有雨过天晴的欣喜。也许突然的寒冬会使原来衣衫单薄的你寒冷彻骨,但你不需要以整个身躯去撞击冬天的大门来表达对自己的反抗,你不需要在乎它,因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我们始料不及的事情。正是“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要不怎会有“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的感叹。但是如果你能承受压力,如果你能够跌倒了爬起来,那你还会涌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淮海”的壮志凌云、万千豪气。
有棱角的少年,不知道现实的山是石头长成的,总是拼命地去撞出火花,不知道幻想的,云彩是雨做的,以至怎么也无法阻止它任意洒落。在经历了一次次压力的净化后,才会消失了幼稚的尾巴。
让我们用坚毅的情怀,恢宏的气度,庄严的胸襟去承受大风大浪,承受磨难挫折,承受生活中的一切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