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仿佛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整个初二上学期已经过去了一半,离那看似遥远的期末考试也不过只剩短短的几个星期了,不禁感叹时之快也,时间,也就这样无声无息的从我桌上的笔旁从我洗澡时所堆的衣物旁,从我看电视时身边的遥控器旁,悄然的离去了。
其实,如果不刻意感受,时间会变得无比漫长,一年有365天,12个月,一个月有30天,一天有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从数字上来看,时间似乎真的很漫长,但事实上又真的如此吗?
三岁,进入幼儿园,六岁,进入小学,十二岁,进入初中,十三岁,八年级,十年了,我甚至可以说我已经走完了我人生道路的十分之一,但这一切都像是转瞬即逝,时光在我身上留下了他经过的印记,我伸手向前,想抓住它的脚踝,却是两手空空,无一所得 ,那段美好的童年时光已离我而去,而一扇新的大门正向我敞开,那便是——青春。
青春,是人生的一部分,它是绚丽的,它代表着心智的逐渐成熟,这便是时光给予我们的礼物。
时光的力量是无限的。这种力量是毁灭性的,他能使茂密的森林化作沧海,是坚不可摧的堡垒化为满地的碎石,使英雄的利剑化为孩童的玩物。而他的力量又是创造性的。它能使呀呀学语的孩童变为满腹经纶的学者,能使社会从封建迷信变为崇尚科学,这,便是时间的力量!
时间的力量是有两面性的,就如同人也有两面一样,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利用它,如果白白浪费,那便是被时间抛弃的人,然而时间是不会真正抛弃任何人的,他只会让抛弃他的人亲自体验被抛弃的滋味,当我们抱怨时间太少,仔细想想,是不是我们把时间抛弃了?
能把握并利用时间,是我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