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集体事迹材料
近期,中华全国总工会公示了20_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名单,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接受社会各层的监督,保证“劳动模范”选举活动的公平公正。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又将会有一批劳动者和劳动集体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这些劳动模范们都是社会各项事业各条战线上有着突出贡献的人群代表。
劳动模范是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推动国家文明进步的关键力量,更是艰苦奋斗老黄牛、创新发展拓荒牛、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践行者。无论是社会的经济发展,还是国家的文明建设,都需要无数个像“劳动模范”一样的人去引领和推动,劳动模范人物越来越多,越能体现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足够强大,也能彰显出国家的繁荣程度和文化水平之高。
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劳动模范们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一栋栋高楼建筑拔地而起,一条条交通线路纵横交错,一个个贫穷村庄走向富裕;也正是有了无数劳动模范们的革故鼎新和坚持不懈,星辰大海不再是遥远的梦想,互联网发展带给我们更多的便利与机遇,人民群众从物质需求向精神需求转变……这一切都是都是无数劳动人民创造出来的财富和奇迹,这些劳动者是社会经济发展和文明进步的引领者,那些荣誉和赞美都是他们实至名归,我们应当致敬他们,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宣传劳动模范的事迹,弘扬劳动模范的精神,学习劳动模范的品质,从而营造一个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社会氛围,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思想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
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新时代,我们要见贤思齐,向劳动模范们学习,从他们身上吸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岗位,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干出傲人的业绩,创造出更多的财富。如果人人都争做劳动模范,那国家怎能不繁荣昌盛,人民怎能不安居乐业,中华复兴怎能不会实现。所以劳动创造世界,劳动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美好,劳动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竖起“劳动模范”这面精神旗帜,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汇聚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多的贡献,创造更多更大的“中国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