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这是一个光荣而又响亮的称号。见证着中国劳动人民的坚定志向,坚韧品格和勇攀高峰的精神。他们的事迹不只勉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也是推进新中国不断向前的力量。
她,是2020年的劳动模范;她,用自己坚韧不拔的精神,一心为拉祜族的脱贫致富做着重大的贡献;她,凭借对民族文化的挚爱,用我们的歌声,唱响了神州大地,让全国各地人民获悉拉祜族的文化;她,是一位八零后的女孩,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更是体现新一代年青人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文化的热爱的一种表现,也是对自己努力拼搏,回报祖国做了榜样。她,就是拉祜族女孩:李娜倮。
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年青人,大家要向李娜倮学习。学习她在传承文化上做出的"努力,与她那颗对民族热爱的心,和坚定不移的精神。她写了30多首拉祜族歌曲,其中的“快乐拉祜”最能体现出拉祜族人的纯朴文化成为经典,成为脍炙人口的歌曲。大家要学习李娜倮不畏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她,早上跟族人下地劳作,晚上挑灯排练节目。她为了拉祜族文化脱贫致富的目的,不辞辛劳,披星戴月,周而复始,从不间断。她坚韧的品格,勇攀高峰的精神,是大家每一个人学习的好榜样。
新中国一步一步走向兴盛昌盛,一步步走上世界强国。不能离开作为中国人对民族的热爱,不能离开每一个热爱祖国的人的辛勤耕耘。让大家一块用勤劳的双手,为祖国添砖加瓦,为祖国走向更强的道路上,增添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