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初夏的季节,也是劳动者们的季节,辛勤劳作的人们贯穿着整个五月。我们要感谢每一位劳动的人们,因为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所以才有了现在的生活。而在这个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则对劳动者的赞美和肯定,让我们走进劳模的精神世界,靠近劳模,一起追随光,成为光的一部分。
每个时代的进步,都有一部分在默默付出,在众多的劳动者中,他们为了国家、为了社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的精神是我们要追随的光。简洁而深刻地展现了一个时代的精神与发展,凝聚了一个民族的思想和情愫,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面对各种挑战与机遇,艰辛创业、团结共奋斗的精神力量。
无论时代变迁,每一个时期的劳模都具有不同的内容和特点,但他们又有共同点,那就是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的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这些集中体现了中国广大劳动者的先进思想和精神风貌等优秀品质。劳模精神过去是、现在也仍然是。
劳模精神一直在引领着时代精神,劳模的价值创造了社会价值、人生价值,每一个劳模都有其特点,却百变不离其中,那就是无论时代怎么变,永远保持着初心和热血,不求回报,让艰辛在热爱中消升华,化为一缕青烟,奔向天空成为一朵云彩。
尽管我们不一定成为劳模,但劳模的精神我们皆能践行。从生活点点滴滴做起,踏实学习与工作,做好当下自己本职的工作与职责,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态度与成果,这便是劳模的本质。让我们成为追随光,靠近光,然后成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