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春暖花开的五月正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向我们走来。我认为,祖国今天的成就,大多离不开热爱本职工作的人民。
而在当今社会弘扬劳动模范精神是我们的责任。据说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创造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但我认为,是劳动创造了我们幸福的源泉,是劳动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编织了我们每一个宏伟的梦想。当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当荒野变成沃土,当一股原油喷涌而出,有什么能代替那种舒适和快乐?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有一种精神值得我们钦佩和赞美。这种精神就是劳动模范精神。每个人都有实现价值的时间,创造性劳动也可以说是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的最佳表现。
劳动模范精神不仅存在于我们的书本和新闻中,也存在于我们身边,比如那些日夜与同学们相处融洽的老师们。老师严格管理学生的安全,事事细致、刻苦,为学生的课程安排埋头苦干,不时对学生进行春风化雨般深刻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时代在不断进步变化,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唯一不变的是劳动模范精神的精髓每个时代的劳动模范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和独特的人格魅力。然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无私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劳动模范精神值得学习。劳模的闪光点在于他们能够把工作当成事业,把付出当成追求,在普普通通的岗位发挥出耀眼的光芒,学习劳动模范精神,首先要尊师重教。我们也应该以深厚的情感和真诚的态度向他们学习。向当代人学习如何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非凡的成就,是我们当代人一直追求的目标之一,
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要向劳动模范学习。要保持名利常态意识,提高事业进取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道德观,面对挫折永不放弃,勇于拼搏,自强不息。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劳动创造,弘扬劳模精神,当然这些都不应该是一句两句的口号,而是要实实在在地行动起来。因此我们都好好地脚踏实地地行动起来吧,积极做一个有责任的社会人,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