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与阳光一同成长”。
“哇!”伴随着一道哭声,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上。睁开双眼,满是一张张喜极而泣的脸,我们挥舞着小手臂,迎接这个世界,我们动着指头牙牙学语,适应这个世界,我们跌跌撞撞地走路,立足于这个世界……新生的我们,就像划破黑夜的那一丝曙光,蕴含着无限期望。
清晨的阳光是美好的。一如我们扎着两个可爱的小辫子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的背影,童真,可爱。我们在教室学着“1+1”,阳光在外头温暖着大地。我们在操场是追逐打闹,阳光滋润着带着露水的小草,我们心满意足地吃完妈妈做的营养午餐,外头的小花被太阳照得笑开了颜。清晨的阳光照耀大地,儿时的我们嬉戏玩耍……
上午的太阳已经有些炽热。这时候的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总是喜欢天真的描绘未来,总是喜欢偷偷议论班上同学之间的小八卦,总是喜欢放学后伴随着夕阳慢悠悠地回家。啊!上午的太阳,你的心里定有一丝遐想,那样美好,那样无暇!
我们骄纵的青春,乖张,叛逆,敏感,张狂。就像正午的太阳那般让人汗流不止却又无可奈何。我们可以一天不回家疯玩,也可以一天都在家做作业;我们可以与同学,老师,父母吵得不可开交,也可以与他们形影不离,有说有笑……我们从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只是走属于我们的路。我们可以为了好友两肋插刀,也可以为了家人努力学习……说我们初生牛犊不怕虎也好,不自量力也罢。总之,我们就是我们,一旦变了性格,那便也不是我们了!烈日下,一群少年带着豪放的笑声经过,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阳光,还会变化,我们还会成长。当我们年华老去的那一刻,回首这灿烂经历时,我相信,我们的嘴角一定会浮现出满满的骄傲与自豪!
与阳光一同成长。在曙光中新生,在夕阳落下之际缓缓老去……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