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尝试,都是一次超越自我、挑战子自我的尝试;每一次尝试,都能使我们的胆子大一分。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们将要举行一场诗歌朗诵比赛,我和陈苗准备一起上台,朗诵《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在比赛的前一天,我去网上找了许多图片,通过QQ把图片发给陈苗,然后她把一张张图片做成ppt,每隔5秒钟换一张图片,最后,把做好的ppt放到U盘里。我们准备的背景音乐叫《琵琶语》,那天晚上,我们就弄到了晚上10点多才好。终于等到我们朗诵了,只见主持人林文琦说:“接下来,就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周游和陈苗为我们朗诵《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我们快步走上台,把U盘插进电脑里,放起ppt,又接着放起音乐,柔和的音乐声响起,我的心“砰砰”直跳,开始诵了,我朗诵道:“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陈苗朗诵道:“我歌唱早晨。”“我歌唱希望。”“我歌唱哪些属于未来的事物。”“我歌唱正在生长的力量。”背着背着,我便把“紧张”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我从来没有这样上台深情并茂地朗诵着诗歌,我整个人都投入到诗歌的境界里,仿佛看到了茂盛的大树下开满了鲜艳的小花,蓝天,白云,海洋,种种美好的事物都出现在我眼前,少年们正在读书、郊游的场景。朗诵完诗歌,我还傻傻的,后来还是被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唤醒的呢!我和陈苗朝大家鞠了个躬,朝台下走去。
之后,其他同学的表演也都很吸引人眼球,但最后,滕老师把我们评为二等奖,其余的同学都是三等奖。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每一次的尝试,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在这次的尝试中,我学会了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