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的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奏响青春的旋律。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伴我成长 自律成就梦想”。
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美丽的青春播下了成功的种子。我们举起双手,就能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张开翅膀,就能拥抱未来的辉煌。
我们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回首我们身后的一串串脚印,深深浅浅,有曲折,也有直线,都在无声诉说着我们的成长。
当我们踏进高中,不再终日享受父母的呵护,却有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关爱,正是在这些关爱中,我们健康成长。
我们要成长,我们更要成功。
只有自律,才能自立,才能自强,才能成功。梁启超说得好:“少年强则国强。”路在我们脚下,我们要走正,走的坦荡。
在三中的集体生活中,严格的管理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懂得了什么才是细节决定成败,是自律让我们培养了许许多多的好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思维习惯,等等,这将让我们在日后的生活中受益无穷。
著名的教育管理学博士黄全愈在文章《素质教育在美国》一文中谈到美国校园的自由。他讲到在美国的校园里允许五花八门的观点存在,但是学生每天必须宣誓,而且人手一册校规,这就是“做也得做,不做也得做”的没商量的“天条”。
同学们,不要再抱怨这里没有自由,那是因为你没有找准自己的位置。
美国人尚且如此重视学生的自律意识,难道你还想输给美国人吗?
我们没有信心吗? 有!
每个年轻的朋友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的实现,必须自律。
良好的习惯首先从严格要求自己做起。鲁迅先生为了读好书,在桌子上刻下一个早字,那么就让我们在心里刻下一个“严”,严于律己,倘若我们连这小小的校规校纪都不能遵守,又怎么能够去谈成就梦想,还怎么去谈报效国家?要我说,做不到自律,就是瞎掰扯,扯淡。
同学们,新学期已经开始了,高一下学期还有一段时间。早晨,伴着一丝丝微凉的晨光,住校的同学很早就起床了,或早或者准时进入教室自修,教室里是勤奋的身影;走在安静的校园里,会感到学校不过去更干净了;两操时间,放眼望去,是整齐而朝阳的身影,那是向前的骏马,是纪律严明的班集体,是富有斗志的青年,满耳听到的是嘹亮的口号……
有了自律,才会表现得如此蓬勃,这是老师们的期望,是父母的寄托,也是我们自己的拼搏。
青春的脚步是轻轻的风,可是我们总是在有意无意的忽视它。有的同学因为一时的学习不如意,就自暴自弃,听不进老师和同学的劝告,自甘萎靡不振。有的同学上课开小差,被老师课后谈话;甚至于的同学不是迎难而上,而是半途而废,打退堂鼓。
这点苦都吃不了,以后怎么办?没有严格要求自己的严心,怎么能成就大事
要成功,首先要学会自律。
同学们,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们身处三中,虽然是普通高中,虽然是生活条件艰苦些,但是我们来此的目的不是享受,为了自己的将来,这点苦算得了什么。
成功时不要太过得意,因为那些成功只代表过去,失落的时候也不要太自卑,因为失败只是过去的噩梦。奋斗才是我们青春的特色,只有自己努力的拍打翅膀,才能让自己从失败的乌云下飞出更蓝的天空。
青春,要自律,才健康幸福的成长。
同学们,这就是青春的路,这就是成长的路。
在成长的路途中,有鲜花,也有坎坷,要敢为天下先,在高中生活中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前面总有千沟万壑,我们也越的过。
自律为青春护航,自律为成长喝彩。
同学们,低头看看地,踏踏实实,每天做好应该做的事情,上课前,课堂中,下课后,自习中。抬头看看天,晴朗的天空始终,灿烂的阳光总是伴着我们,因为我们骄傲,我们拥有傲人的青春。因为自律,所以自豪。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欢呼:我的青春,我做主!
谢谢,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