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自律自强自信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阳光成长”。
来到三中,父母希望我们健康地成长,老师希望我们快乐的成长。要健康,要快乐,唯有自律的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将会让人受益一辈子。
来到三中,我们求知若渴。半年过去了,我们流下了汗水,收获的知识,养成了自律,我们健健康康的成长,我们快快乐乐的生活。
同学们,我们按时作息,积极学习,对问题不是不懂装懂,对学习不耻下问,这是对自己的负责。是的,起初,我们都感觉这很难,严于律己,说起来容易,当做起来的时候,却感觉不容易。有的人打了退堂鼓,可是有的同学却坚强的挺过来,他们就是那些品学兼有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风可以穿越荆棘,靠的是藐视一切挫折的勇气,与顽强进取的毅力。同学们,给自己一个目标,让青春为他燃烧。
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青春只会在奋斗中发光,在自律中重生。
我们都知道:“青春是美丽的。”好比朝阳。她的美丽不仅仅是绚烂的外表,更美在恪尽职守,更美在严于律己。没有自律,青春是野草,漫无边际的草长,有了自律,青春是盛开的牡丹,娇艳芬芳。
我们虽然普通,但是这里的严格管理让我们并不普通,我,你,还有他们,所有的寒窗苦读的学子都在追逐着同样的梦,那就是让青春无悔;我们骄傲,那是因为我们要做的是一份人生最美的答卷。
青春给未来插上飞翔的翅膀,青春的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对生活负责,在本学期所剩不多的时间里,严于律己,紧紧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尽我们最大努力,做一次最有力的冲刺。
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空,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我们要亲临黄埔迎风高歌,黄鹤楼顶,目穷千里,橘子洲头,中流击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我很欣赏《烈火青春》里的一句话:青春就是要让火来烧。这把火就从自律烧起,把懒惰燃成灰烬,把虚伪烧成黑烟,让自律成就青春梦想,我愿意。在座的各位同学,你们愿意吗?向蓝天,向大海,大声呼喊:燃烧青春,自律自尊。
青春是美丽的花儿,自律是精心的呵护。要开出人生最美的花朵,就要自律,自尊,自强。
无规矩不成方圆。上课做不好听讲,自习做不好练习,问题做不到独立思考,一切做不到自律,又怎么能谈到自强,自立。如果那样,青春的梦想翅膀会折断,青春的花儿会枯萎,成功的路途更坎坷,人生的前方更暗淡。
同学们,难道我们不想吗?我们要做一个有用的人,我们做不到吗?我们一定能,一定行。
那就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清晨,早点起床,按时自习,把作业做好,把功课温习;课前做好准备,把笔记重新巩固;听课认真,孔子说:学而不思则殆,思而不学则罔;孟子说过:终日而思不如片刻的学习。
同学们,今天我以三中为荣,明天三中以我为荣。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用激情迎接日出,让朝阳为青春、为自律、为自强喝彩。
我衷心祝愿在座的各位同学拥有快乐的今天,美好的明天。在三中,阳光的成长,成为三中校园美丽的风景。
自律万岁,自强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