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自律走向成功》。
学生时期,你在交作业和考前争分夺秒;总说要减肥,却发现没时间去健身房;总说要读书,结果书买回来塑料都没拆……你开始问自己:我的时间呢?都去哪了?!你的时间,全都在你的“不自律”中,悄悄溜走了……
斯坦福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沃尔特米歇尔找来一些四岁大的幼童,把孩子自己留在一个房间里。然后他告诉四岁的孩子们,“我要给你一颗棉花糖,在十五分钟之后我会回来。 如果我回来的时候这颗棉花糖还在这儿, 你会另外再得到一颗。”
门关上之后... 三分之二的小孩把棉花糖吃了。 五秒,十秒,四十秒,五十秒, 两分钟,四分钟,八分钟。 有些孩子坚持了十四分半。然而,三分之一的四岁孩子,就已经懂得成功最重要的原则——“推迟享受”的自律能力。十五年后,研究人员找到这些已经是十八、十九岁的小孩们。 他们发现百分之百 没有吃棉花糖的小孩全部都很成功。这实验结论表明:即便是孩子,那些有自律精神的孩子。
现实生活中,每个人想要获得成功,想要这种成功能够持续,那么无论这种成功是源于学业、事业或是生活,都需要付出,需要我们始终如一日地坚持做正确的事,这也就是深到骨子里的自律,它是帮助我们获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诚如作家梅尔在《好习惯,坏习惯》一书所说的那样:“你的每一次行动都会在你的脑中形成思维定式,你做的次数越多,思维定式就越根深蒂固。”只有反复地做正确的事,才能建立起铁一般的自律精神,才能走向成功。
自律指的是让你的想法决定你的行为,而非你的情绪。即使在最初的热情褪去后,仍然继续完成一个想法。只有自律,才能走向成功。希望成长以后的你依旧懂得自律,自律是成功的不二法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