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段岁月,一畔青春。青春的道路,漫长而曲折。走过平坦的大道,能感受到一路顺风的畅快;走过崎岖的小径,能感受到跋山涉水的艰难。一路汗水泼洒,埋头奋斗,在奋斗的青春路上栽下成功的鲜花,涂抹青春的色彩。
夏天是整个宇宙向上的一个阶段,在这时使人的身心解脱尽重重的束缚,激情与热血在年轻的身躯中澎湃。追随心的律动,我参加了全国钢琴大赛。
梦在前方,一路行进不止,奋斗不止。
月色的银辉像是这暗夜的伤口,点点月光便从其中流泻下来。小小的窗口依旧亮着一盏昏黄的灯,为我的奋斗指引方向。与月色媲美,与青春同行。
虽不及孔子“读《易》韦编三绝”,每日里我的手指也确是红肿胀痛,渐渐磨成了茧。但整日的练习,关节的酸痛,思绪的凝注,都掩不过指下生涩的音符。
“为什么无法成功,奋斗难道毫无出路?”我数次的失败后不禁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怀疑。我几乎放弃。扭头望向窗外,月光依旧平静如初,一如那个我立下决心的夜。“愿你走过韶华,依旧不忘初心。”我要继续奋斗。发狂似的练习,整栋楼似是将要被我摧毁,谱上凌乱分散的音符,被我的眼神紧紧攥住,压到琴键上。我的身体开始随旋律舞动,常常眼光呆滞,神情投入,着魔似的溺在音乐中,演奏中。
不知温暖了几十遍琴键瘦小细长的身躯,黑白相间的花田上多了两只自由翻飞的蝴蝶,它们飞舞,腾跃,流出一段醉人的音乐,瀑布般泄下,卷席,包裹着我。此刻的我,全然忘尽体内愈加强烈的酸痛感,醉心于此。汗水在不知觉间从发梢滑下,间杂着微咸。
或许,是奋斗的滋味?
走进华丽的演奏大厅,着了闪耀的礼服,等待着,等待着奋斗的花儿绽放。“五号!”我昂首阔步,走上舞台。
指尖滑过,蝴蝶翻飞。一曲《春舞》将舞台搬至阳春三月的田野。我沉醉于蝴蝶绚烂的色泽,觉着青春的神秘与极美已在蜕变中彰示了全部的答案。而那些蝴蝶沐浴着阳光,正舞与奋斗的花田之上。曲毕,掌声意欲掀起屋顶。当纤细的手指给予璀璨的奖杯以温度,奋斗之花,已然绽放。
奋斗在左,汗水在右,走在奋斗的青春路旁,随时播种,悄然绽放,使穿枝拂叶的我奋力奔跑,探求成功的方向。拨开重重荆棘,抬眼发现,我,在奋斗的青春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