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出生后的我们经过婴儿期、幼儿期和童年期,迎来了人生的黄金时期——青春期。青春期的我们,不失天真却又多了几分叛逆;想要独立却又缺少能力;有些小小的虚荣,又有些小小的自卑;有远大的理想却又不愿努力学习;希望别人表扬自己却不愿主动真诚赞美他人;有不愿向别人倾诉的秘密、心事,又有时时刻刻与朋友在一起的欲望……总而言之,酸甜苦辣充斥着我们浪漫美好的而又矛盾的青春生活。
记得小时候,总喜欢依偎在父母身边。静静的,呆呆的笑,守护着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不去追求太多的美好和浪漫,虽然偶尔会胡思乱想,可那些问题是那样的纯真可爱。现在呢?我们排斥父母,不想与他们沟通。在他们心中,我们是“顽童”,在我们心中他们是“顽固”,似乎就算天和地合在一起,父母和孩子也处理不好关系,当然,我们还有那些坎坷道路上伴我们前行的朋友,正是因为有了朋友的存在,我们才不会孤单,才会有信心和力量一直走下去,我认为青春期存在的问题除了闭锁心理和逆反心理,就是早恋了。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和生理器官的逐渐成熟,我们越来越希望和异性交往,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谈恋爱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颗青涩的果,如果你过早地把它摘下来,后悔的还是你自己,所以我们还是应该珍惜当下的每一寸光阴,努力学习。
青春,焕发出五彩而又耀眼的光芒,如同一座彩虹桥般美丽。在青春生活中,让我们奏响自己的青春舞曲,迈着整齐而又坚定地步伐,走向自己所憧憬向往的生活。当然,我们还要改变一些坏习惯:不清高自傲,不自卑灰心,主动与父母交流,摆正对生活的态度,正确处理青春期所发生的事情,健康乐观的度过每一天,表现出我们的蓬勃向上,展现出只属于我们青少年的美好。
珍惜青春,放飞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