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环保,我们都知道它是一个众所周知且永恒的话题。环境保护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点。报纸上,电视上,马路上到处都有人们呼吁环保的足迹。而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现在的情况到底怎样了呢?全球变暖无疑是一个炙手可热的问题20--植树节环保演讲稿范文。
据报道:在未来一百年内全球气温将升高1.5至6摄氏度,海平面将升高15至95厘米,沙漠将更干燥,气候将更恶劣,厄尔尼诺现象将更严重,全球变暖将直接或间接影响数以亿计人们的生活。近年来土地沙漠化日益严重,河水污染日益增多,而对于这些,我们,势单力薄的中学生,难道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吗?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相信没有一个会反对环保。而普遍人们却都把环保定义为:到处是绿的树,清的水。而这些,似乎都是国家要管的大事情,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就能做起来的事。有一本杂志上说:“环保就这样有了坐享其成的色彩,那些不反对环保的人实际上并没为环保做些什么。”人们的理由有很多:我没有乱砍树木,我没有污染河水,我没有汽车…
这样的理由好似很有道理,但事实上环保是一个对自己和世界都很有好处的事业,并不是一个复杂的苦行僧式的生活。我们可以找很多理由来搪塞环保。可是,事实上环保是我们自己的事。我们要真正的从主观意识上正视环保,做到环保。植树节演讲稿由提供!
据报道:“十一”黄金周第二天,乌鲁木齐市南山旅游景区出现80多名韩国游客集体捡垃圾的场面,其中包括30多名儿童。这,是在提醒我们什么呢?美国有一家报纸这样评价说:“各旅游景点的自然风光和文化遗迹,是大自然和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面对韩国游客们交上的一张公德考卷,中国人自己应交出怎样的考卷呢?”
作为一个地球人,中国人,中学生,祖国的下一代。我想我们有这个义务和责任来保护环境。即使我们还是学生,我们可以拒收“垃圾广告”信函,拒收浪费纸张、能源、人力的广告信函。即使我们还是学生,我们可以随手关灯,省一度电,就少一份污染。即使我们还是学生,我们可以减用空调来降低能源消耗。即使我们还是学生,我们可以维护安宁的环境从自我做起。
细细数来,即使我们还是学生,我们可以为环保事业献出一份力量。
3.12是植树节。古往今来,有许多崇尚植树造林的趣闻佳话。如的治病种杏。三国东吴名医董奉,医术精湛,济贫善施,为人治病不收财礼。只要求治好一个轻病人,种一株杏树,治好一个重病人,种5株杏树。天长日久,他的房前屋后竟有10余万株杏树,人称“董林杏仙”。植树造林是一种美德,当我们播下一颗绿色的种子,就撒下了一片五彩的希望。
经济学家说:森林是绿色的银行。生物学家说:森林是是生命的摇篮。人类学家说:森林是人类的乐园。医学学家说:森林是绿色疗养院。艺术学家说:森林是大自然的美容师。由此可见植树是多么重要,植树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十分重要的联系。如果要以一种独特的形象代表地球的活力,有一种单纯的生命象征,那就是树。
绿色,是生命的渴望,生命的中心,生命的母亲,生命的模版。让我们就从现在做起,不再乱砍乱伐树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不再让森林流眼泪。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挽救人类曾经犯下的罪行。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不再摧毁我们赖以生存的可爱星球。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给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