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在我的时光穿梭机里,有一段精彩的回忆,现在我就带你到时光穿梭机里来。嗯?让我找找(过了一会儿)找到了,故事开始啦……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妈妈上班,外婆去超市买东西,我在家看书。由于天太热,就想找点冷饮解热,我打开了冰箱,随手拿一瓶紫红色的饮料,走到房间继续看书,打开瓶子喝了一口,心中纳闷:这是什么饮料呀?味道怪怪的,是不是过期了?我转念又想:应该不会吧,过期的妈妈不会放在冰箱里的。不管啦!反正喝了也没什么事,只不过味道有点怪而已。我连喝了好几大口,怎么感觉浑身热呼呼的。头重脚轻,我躺在地上,迷迷糊糊地觉得自己很轻很轻,轻得可以像羽毛一样飘在微风中。我飘啊,飘啊,飘到一个美丽神奇的国度,那儿有大片的薰衣草;那儿有小精灵;那儿有金碧辉煌的城堡;那儿有……后来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等我醒来,觉得额头冰凉,原来是外婆拿了一块湿毛巾放在我的额头,给我滚烫的小脸降温。外婆问我为什么会躺在地上,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外婆,她看了看身旁的瓶子,什么都明白了。原来是她把自制的葡萄酒灌在了蓝莓汁的瓶子里,才导致了前面的一幕。
妈妈下班回家,看见我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难免有些担心,听外婆讲了我的“丰功伟绩”后,刮了我个小鼻子,说:“这个小馋猫,把大半瓶葡萄酒当饮料喝了个底朝天。不错好酒量”。妈妈和我相视一笑:“这孩子,长大后酒量肯定不小呢!”吃过晚饭,妈妈拍拍我的肩问我:“孩子通过今天这件事,你明白什么道理?”我若无其事的摇摇头。妈妈语重心长的说:“不管做什么事,不能粗心大意,一定要仔细观察。今天的事就是一个教训,都是粗心马虎惹的祸。”
我的童年五彩缤纷:有充满生机的绿色,有活力四射的黄色,有淡雅高贵的紫色,有放飞心情的蓝色……只不过,亲爱的朋友,你现在该从时光穿梭机里出来了,再不出来,门就要关了,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