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展现自我风采,让青春飞扬》。
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阴晦而缠绵的雨季,是暖融融的春,是浪漫而炽热的夏;也有人说青春是欢笑时的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奋斗时的压力,是沉重的放纵;还有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香的酒,是一束鲜艳的花……每个人对青春都有自己的诠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正是为了尊重这形形色色的答案与诠释,人们才匆匆走上一条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去探寻属于自己的谜底,破译青春的密码。
青春经得起磨练却经不起消磨,经得起开发却经不起挥霍,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们应该珍惜青春,趁自己还年轻,尽自己所能,在青春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亮丽而独特的风采,请让青春飞扬,就像无数的星星在星空中发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我们拥有梦幻般的青春季节,对自己充满信心,将自己的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也应该在青春这朝气蓬勃的日子里,激发自己的创新理念,尽情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让世界变得焕然一新。
青春是无价而短暂的,展现自我是上苍赠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应该最大限度挖掘自己的才能,请让青春飞扬,让“展现自己”成为一生中最重要的课程。
同学们,让我们好好把握青春,展现自我风采,让青春飞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