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歌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的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在这不寻常的节日里,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 每年,我把第一缕春光和贺卡一起寄给您,我亲爱的老师,愿春天永远与您同在!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暖;雨露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祝您教师节愉快。
您是园丁,为祖国山川添秀色;您如春雨,润育桃李,神州大地尽芳菲。在这喜庆的节日里,让我献上一支心灵的鲜花,向您表达忠心的祝愿。
用满天彩霞谱写颂歌,用遍地鲜花编织诗篇,也表不尽我们对老师节日的祝贺!
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在您的节日里,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献给您。
敬爱的老师,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我虔诚地祝福您:康乐、如意! 我们从幼苗长成大树,却永远是您的学生。在您花甲之年,祝您生命之树常青。
您因材施教,善启心灵。我们捧着优异的成绩,来祝贺您的胜利! 老师,祝您教育的学生,人才济济,精英辈出。
老师,您是真诚的、善良的、美好的。愿所有同学的心扉都向您敞开。
愿我这小溪的乐音,永远在您深邃的山谷中回响。
海水退潮的时候,把五彩的贝壳留在沙滩上。我们毕业的时候,把诚挚的祝愿献给老师! 教师节学生演讲稿 5 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有人说:“教师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最值得骄傲的事业。”是的,我们是孩子们理想风帆的导航者,是美好心灵的缔造者,是智慧和技能的传播者。今天,我要用凝重的情感唱出
我心中最美的颂歌——我爱我的教师职业,我衷情党的教育事业! 记得上学时,我曾用浪漫的情怀去设计美好的未来,用火一样的热情去描绘绚丽的事业,可当真正走上工作岗位以后,我切实体会到了教师平凡而烦琐的生活,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和巨大的压力。我苦恼过迷茫过,周围同事们的工作精神感化着我、震撼着我,和学生们共同欢笑,共同烦恼,我周围的老师们无怨无悔的这样做着,他们像春蚕,象蜡烛,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来捍卫这个职业的神圣。那是一段令我终生难忘的往事,那是一段令我刻骨铭心的记忆,那是对我灵魂深处的最严厉的触及。
而今,我谛听着自己踩踏的足音,摇摇晃晃地在这条路上已走了八年,我被自己周围的人感动着:我喜欢走在路上,听学生们远远地面带微笑叫我“老师”;我喜欢登上讲台,看台下几十双期待和信任的目光;我喜欢拿起粉笔,为年轻的航船导航,为他们开启智慧之门,帮他们点燃理想之灯。而他们也在影响着我,他们丰富着我的生活,他们美丽着我的人生…… 当在一个春天,我从一个对我“防范甚严”的学生脸上读到笑靥,当在一个夏日,我从一个曾看武侠小说入了迷的学生手里接到他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当在一个清晨,我听到一个学生说“我错了”,当在一个黄昏,我听到一个学生说“我会努力”,那真的是一种幸福。
当在教师的节日里,我收到学生们给我的一支花,一张贺卡;当在中秋团圆的日子里,接到学生打来的电话,发来的短信;当在静静的夜里,读着这样的话“老师,您是我们永远的老师和朋友。请您相信,即使参天大树也忘不了细细根须;即使浩荡大海也会铭记那小小源泉。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不会羡慕建筑师,因为即使再出色的建筑师也永远不能从他的作品里得到爱的回音。我希望我是心灵的雕刻家,永远也展不出作品,却可以把爱存起来,收获数也数不完的利息。
我为什么要做老师?我无数次地问自己:是因为我看见过我的老师在深夜孤灯下认真批改我们不认真的作文!是因为我看见过我的老师脸色苍白地在讲台上深情地讲我们的祖国!是因为我看到了一颗颗纯洁的心在对我纯洁地诉说;是因为我理解了我的老师为什么甘愿寂寞;是因为我理解了我的老师为什么孜孜执着。是因为我深深懂得爱是老师最美丽的语言啊。
捧着一颗真诚的心播撒着爱的阳光,我会在挥洒五彩汗水的辛勤付出中,带着希望上路,怀着憧憬登程,不管风雨,不管泥泞,创造人生最灿烂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