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岁月的流逝,我们告别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来到了一个金黄的岁月——青春。
李大钊说:青年者,人生,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春就是奋斗的时间,是最繁忙的季节,土壤肥沃,温度适宜,使年幼时的梦想种子生根发芽;在拼搏的青春路上,我们肩负着家长与老师给予我们的希望,这就是我们拼搏的动力。
不经历三九天的严寒,怎能迎来梅花扑鼻的芳香?在青春路上,遇到风浪,要以坚决的信心和卓越的信念去冲破风浪。若失败了,就要越挫越勇,更好地迎接今后的人生挑战。
在拼搏的青春路上需要坚持,当我们迷失时就会想到放弃,若放弃了,就会更久地迷失。贝多芬的坚持足以震撼人心,他身为一个音乐家,却双目失明、两耳失聪,用自己的双手敲打着黑白琴键,弹奏出生命的悲壮乐章,诉说自己的命运。人们常说:“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悔,总有一天,你会为你的坚持不懈而感到无悔与欣慰。
拼搏的青春是美的,是贵的。席慕蓉说:青春的美与贵,就在于它的无邪与无暇,在于它的永不可回。青春是花一样的季节,多姿多彩;青春是诗一样的韵律,潇洒活泼。在这个花样的季节里不去拼一把,怎样对得起这灿烂的青春!
同学们,不要等到了两鬓斑白时才去后悔未拼搏的青春,不要用这颓废的人生去给子女当反面教材,不要等到了风烛残年时才去为青春的行为而叹息。青春只有一次,要把握青春,把握当下,在这金黄的岁月里,拼搏吧!
拼搏过才无悔一生,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