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就是豪迈的江海,热情奔放;梦想就是广袤的土壤,孕育果实;梦想就是晶莹的雪莲,端庄高洁;梦想就是轻柔的白云,飘逸飞扬;梦想就是璀璨星空,伴我前进。坚定信念,放飞梦想,你就主宰了自己的世界。
贝多芬,一位音乐家,在失去听觉这一重大打击下,毅然用辛勤的汗水,艰苦的练习去重塑他的音乐梦。他的梦想的每一分子都激情的运动着,练习的每一分子的汗水都滋润着钢琴上的每一音符。最终他创造了辉煌乐章《第九交响曲》,贝多芬的眼睛虽然失明了,但有一盏信念之灯在他的心中指航。在心灯的指引下,他把梦想放飞到音乐殿堂,开创新天地。
孙膑在忍受了挖去膝盖骨的酷刑之后,忍耐着,坚持着,执着的用心去完成一部流传千古的兵书《孙膑兵法》。孙膑,有多少人为他的才高八斗所折服,有多少人被他的智谋所吸引。他在沉默中靠着坚定的信念,把自己的梦想放飞到蓝天中,放飞梦想,别忘了你的坚定的信念。
李敖是世界上最特立独行的理想主义者。他两度被__下狱,坚忍不屈,以“基督山恩仇记”的传奇方式,出狱后以笔为剑,以法庭为战场,与政敌,论敌周旋,并赢得大部分的战役。他写过一百多本书,可是96本被查禁,这充分看出这个理想主义者的渊博,坚忍与顽强。他眼里容不得半点腐败和不正义,与他们作斗争。这就是他伟大的梦想,才有了他的追求,他的行动。
所以,只有拥有梦想,才能放飞希望,才能有所追求。让梦想与你我同行。
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成功的一半,梦想是前进的动力,山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生机,拥有了植物和动物;水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活力,拥有了鱼儿和波浪;人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生活,拥有了亲人和朋友。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满艰辛,是梦想在我们摔倒时告诉我们赶快爬起;是梦想在我们遇到风雨时告诉我们勇往直前;是梦想在我们失败时告诉我们永不言弃。梦想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明天的希望。
当人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明白了自己的追求时,眼前便会豁然开朗,在远方浮现出自己的梦想。虽然渺小,模糊,但却是真真切切的,就像是在黑夜中迷了路,猛然抬头,发现在云层中显现出来了明媚的希望。
树立信念,放飞梦想,你将能随它一起到达美丽的地方。树立信念,放飞梦想,你将会拥有一个更加灿烂的明天,让梦想飞翔,让信念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