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甘霖般打湿了飞檐上的辟邪,雨水沿着黛瓦沟处汇聚,没过丛丛瓦上草,小镇的柏油马路经过雨的洗礼也变得光润了,我趴在窗户上,看着窗外的雨景,感觉有些无聊。
“隆隆隆”听着这熟悉的声音,我知道妈妈又开始工作了。来到客厅,看着正在工作的妈妈,她熟练的将一块布放到缝纫机上,脚轻轻的一压,手轻轻的往前推,不一会儿,那块布就已经面目一新。
“哇,好厉害!”我不禁在心中感叹,就这样,妈妈坐在那里工作,我就待在一边看,看着看着,我观察到了一个小细节,在妈妈干完一件后,针上的线会自己断掉。“哎,妈妈,为什么线不需要你用剪刀剪就能断掉啊?”我充满好奇的问。“那是因为缝纫机里会有一个小小的刀片帮我割掉啊。”妈妈回答我。“哦,我明白了!”
我依稀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也有一台缝纫机,不过那一台很旧,。当时,由于空间不够充足,妈妈只能把它放在角落里,而且光线很暗,工作时很不方便,妈妈就把一盏小台灯放在上面,用那点微弱的光来照明。
冬天的时候,妈妈会给我们缝棉袄穿,当时缝纫机上特别凉,妈妈也不喜欢用,就去找来针和线。一点一点的为我们缝棉袄。有时缝着缝着,妈妈会突然“哎哟”一声,跑过去一看,才知道是妈妈不小心扎到手了,但妈妈总是会摇摇头说没事。有时妈妈还会被冻伤手脚,但她一点也不在乎,等我们穿上棉袄在屋里蹦蹦跳跳的时候,她脸上的喜悦都快要溢出来了。
“现在科技发展的快了,可能以后还能有比这更厉害的呢。”妈妈的一句话,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对呀,肯定会有的!”我对妈妈说。
科技正在飞速发展。生活也在努力改变。科技在改变生活。我们生活在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中,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