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不忘本。爱做人民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这首歌是歌颂雷锋的,从歌曲中我们就能感受到雷锋艰苦朴素、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雷锋叔叔做的好事。
在新中国刚成立不久,雷锋就是那个时期的一盏明灯,他的精神指引着大家一起前进。他虽然是个小兵,可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他看见别人有困难就会去帮助,而不留姓名。他甚至把自己每月仅有的6元津贴全用在做好事上,不图回报。难怪人间流传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想而知雷锋做好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帮助别人已经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说到学雷锋,我也当过一回小雷锋。一个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逛观前街,在去的路上我们边走边说话,突然一辆装满废品的三轮车挡在我们前面不走了。拉车的是一位老人,由于前面是一座小拱桥,任由老人怎么拉,车子就像被胶粘住了一样丝毫不动。见此情景,我便说:“妈,我去帮一把。”见我在车后面推车,一个叔叔也来帮忙,三轮车就轻松地上了拱桥。老爷爷忙着向我们挥手致谢,我们也以满面笑容回应他。
其实学习雷锋并不难,只要你有心,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需要你我的帮助。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习雷锋,做个新中国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