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让雷锋精神开花,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月,是一个充满春意的季节;三月,也是一个踏满青春脚步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难忘的季节,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但却不朽的名字——雷锋!
雷锋,他拥有古道热肠;雷锋,他怀有赤诚火热的心。在生活中,为人民服务是他的宗旨;他用他有力的双手为困难的人们撑起一片天空;他用他温暖的心给予人民无数的帮助。他的故事像星星一样多:他帮同学改错题、他背伙伴过河、他给战友家寄钱、他给陌生大嫂买车票、他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他到工地去干活、他打扫车站为旅客服务……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这就是雷锋一生的演绎!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
他,象泥土一样朴实,即使擦肩而过,也可能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他像小草一样普通,即使春意盎然,也可能看不到它的色彩。然而,他却用他的平凡,传递着温暖,让无数颗心为他悸动;他却用他的平凡,传递着爱和奉献,让无数个灵魂为他感动,无法忘却。
那么,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又该怎样做呢?
让雷锋精神开花,不必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让雷锋精神开花,只需做好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就行:不顶撞父母,能接受家长的教诲,你就是孝敬父母之星;不欺负他人,与同学友好相处,你就是团结友爱之星;不买“三无”食品,珍惜父母和他人的劳动成果,你就是勤俭节约之星;按时完成作业,对老师真诚有礼貌,你就是尊敬师长之星;认真值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你就是热爱劳动之星;遵守纪律,不损害班级和学校的利益,你就是爱护集体之星;每天坚持晨颂、午读、暮省,你就是阅读之星;每天坚持“两操”和阳光体育活动,你就是运动之星;每天坚持写日记、读名言、做好事,你就是进取之星……
只要我们时时想着别人,处处帮助别人,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就是雷锋式的少年!我们就是新时代好少年!
同学们,雷锋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雷锋精神依然存在!
让我们争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吧!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开花,让雷锋精神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