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又一次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你的心底是否涌动起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当你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你的脑海是否浮现__年前的10月1日。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那天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日子。在天安门城楼上一片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这是五星红旗在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于是每年的十月一日就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庆节。
同学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卓越和伟大的民族。我们有过繁荣昌盛的唐朝,有过强盛无比疆域辽阔的汉朝和元朝,更有灿烂美丽的唐、宋文化;但是也有屈辱的近代历史,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的结束。这一百多年里,帝国主义列强,曾经在养育中华民族的华夏大地上恣意横行,上演过无数的血泪斑斑的惨剧。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不会忘记国家和民族赋予的重任。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属于你们。为了祖国的明天永远长盛不衰,作为祖国未来的主人,你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
你们现在是学生,应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爱学校、爱集体、爱学习的热情。爱学校不仅表现为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而且表现人人维护学校的形象,不做有损学校形象的事,不说有损学校形象的话,努力为学校争光添彩,要努力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立志为国家、为民族的强盛而奋斗;文明守纪,严于律己,从小修养当文明人,做文明事的素质;刻苦努力,积极探究,从小树立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竞争意识。从现在起,要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让父辈们可信任、可依靠、有能力的接班人。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已经开始,希望我们人人学习有新目标,工作有新起色,学校有新气象,质量有新突破。让我们全体师生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刻苦学习,发奋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__周年献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