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九日,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时间倒流,回溯到一九三五年,阳光依然懒懒散散,冬日依旧寒冷凄清
,但空气却急速的流动,因为在北平--历史的故都发生了惊天动地的事件--为反对投降和压迫掀起了学生总运动,到处是挂满的标语,到处是飘舞的纸单,到处是舞动的小旗,到处是怒吼的口号,到处是浴血沸腾的青年,这一天白云为之翻涌,大海为之咆哮,黄河长江为之怒吼,中华大地为之震颤,因为一个蹂躏不屈的民族在苏醒,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在抗争,我们不会忘记,不会忘记这一天,六十九年前的这一天:我们更不会忘记,更不会忘记那些在敌人的恐怖下 高呼着口号散发着传单而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的青年,可敬可爱的青年。
是他们,在国家存亡的关头,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动派的妥协。 是他们,在民族生死的毫发间,热血横洒,促使了民族的觉醒。
他们,可敬可;可爱的青年,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热血豪情,以他们大无畏的勇气,诠释了青年的含义。我们不会忘记他们,那些可敬可爱的青年,他们是民族的拯救者,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先驱。
那么,朋友们,正值青春年华年少轻狂的我们,该用这样怎样的行动诠释青年的含义呢?
处于二十一世纪和平下的中国大学生们又该如何去展现青春的风采呢? 对此,我只想说两个字"努力"也许我们会不屑的说,"现在是和平年代了,没必要为了去做什么大的贡献而整日的去努力,那样会活的很累。也许我们会哀怨的说,"人生苦短,一生能有几个青春,何必要不按时自己的大好的青春年华边的那么单调呢?是啊!人生苦短,而生命只有一次,青春有何其短暂,我们何必要去实现目标而整日努力,整日辛苦呢?但是,朋友们,难道我们真的希望这大好的青春年华就在我们的虚度中而好无意义的流淌而去吗?
难道我们真的希望,当我们年老时,翻忆起年轻时的影集只能看到那单调的,苦涩的毫无意义的青春吗?
难道我们真的希望虽然快乐但平庸地度过青春,然后平庸的度过余生吗?不会的,我相信,没一个有理智,有热血的青年大学生都不会希望自己平平庸庸一辈子,我们都渴望理想的实现,艘刊物自己的青春大发光彩。 那么,朋友们,努力吧,趁我们还年轻。
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是能力,年轻就是全部。朋友们,别再有那么多的犹豫,别再有那么多的彷徨,别放慢我们年轻的脚步,勇敢而执作的向前走,前方便是海阔天空。
朋友们,努力吧,趁我们还年轻世界属于我们,未来属于我们"12.9"运动告诉我们,一切爱国者都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重于一切。"12.9"运动告诉我们,个人的理想、前途与祖国的命运是紧密相连、休戚相关的。杰出的音乐家拉赫玛尼诺夫说国:"如果你失去了祖国,你便失去了自己。""唇亡而齿寒",作了亡国奴,连人格和自由都得不到,还谈什么个人利益与幸福呢?!"位卑未敢忘国忧",前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遗产,决不能在我们手中失去!
诚然,我们的祖国还不先进,还处于发展中。然而,爱国是不以祖国富裕为前提的。"穷目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今天正迈着坚实的步伐不断向发展。从__年奥运会申办成功,加入wto组织,到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这些都足以证明,我们的国门已经打开,我们的国家正在强大。祖国现代化的发展,正需要大批现代化的专业人才,祖国正期待着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需要我们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确立改变中国面貌的"青云之志",掌握富国强国的现代化知识和技术。
"江山代有才人出"。我们的祖国过去哺育了多少杰出人物,如灿烂群星。今天,她仍将造就无数爱国英才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