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会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离不开我们的祖国。
为什么人们总把祖国比作母亲?有人说:“祖国用江河甘甜清澈的乳汁喂养了我们。”有人说:“祖国母亲用她那温暖充满爱的胸怀抱大了我们。”这些都是对的。因为我们用再多的词语也表达不了我们对祖国的深情,只有“母亲”才能表达我们的纯洁,忠诚,伟大的感情。
是啊!祖国——母亲,母亲——祖国,就这样紧密相连,连成了一体。
历,多少英雄儿女像爱自己的亲人一样爱着自己的祖国。屈原抱石投江,为的是祖国;文天祥慷慨悲歌,为的是祖国;陆游作诗示儿,为的是祖国;八女投江,心里想的还是祖国。为了祖国,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献出自己的热血和生命。
鲁迅先生说过:“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他说得没错,我们是祖国妈妈的儿女,我们正在党的教育下茁壮成长,我们要记住党的教育,学好科学技术,要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承前启后,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我们要用热血复苏母亲的生机,用生命让母亲焕发青春的光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