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的进步阶梯”书是我们的好朋友,通过它可以“看到”广阔的世界,“看”到银河里的星星,“看到”中华瑰丽的五千年,“看”到风土人情和世间万象…对我们扩大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积累,提高素质,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我国伟大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人人拥有一本好书,人人读一本好书的读书工程的号召下,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李开复先生的《做最好的自己》,他每天晚上都陪我一起读。
首先吸引我的是书名,当书到手时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读这本书,读完后不禁觉得神清气爽,以前也曾读过一些书,读后似乎感觉都是一些空话,仅仅留给我一些无谓的说教,没有实质性的帮助,看了这本书后,感觉与众不同,如何才能做最好的自己?这需要我们每个人进行思考,虽然更多时候大家都在审评对方,研究对手,却很少有时间静下来了解自己,李博士用平实的语言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了解自己,重新审视自己的的心门,他告诉人们:做人不是只有自省才能更加完美,做人不是简单的树立理想就可以轻松实现,但是不时的自省能让自己更加的清醒,并且没有理想的人一定无所适从,做人一定要有广阔的胸怀,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才能拥有有容天下之大量,养成自己非凡的气度,做人要有勇气,真正做到敢于追逐自己的梦想,才能拥有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机会。他不仅提出了浅显易懂的“成功同心圆说”而且运用了大量发生在身边的成功故事来阐述成功的关键及“秘诀”这些故事很值得我学习和慢慢品味,从中我可以吸取很多经验和教训,引领我走向成功之路。
其次,每个人对成功的理解各有不同,相信许多和我相似的朋友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什么才是真正的成功?怎样才能得到成功?人生价值的真谛是什么?等等疑惑,我建议伙伴们可以在这本《做最好的自己》的书中寻求适合你属于你的答案,我在其中体会到了很多人生真谛,列如:人和人之间是千差万别的,一万个人会有一万种理想,所以关于成功的定义没办法用同一个模式及答案来衡量,无论是地位,名望还是财富,这只是代表成功的部分,并不是全部。当一个人发挥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自身特长,努力的实现自己的理想,坚持做有意义的事、有价值的事,有道德的事,有爱心的事,善良的事,美好的事,幸福的事都会体验到无穷的快乐,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成长为自己理想的人这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