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哲人曾说过:“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决定成败的不是职位的高低,而在于每天都要做一个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就是要让自己的今天比昨天做得好,明天要比今天做得好,天天都在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是一本与众不同的励志书,读完后回味悠长,感悟颇深。它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本书,因为是它帮我确立了生活目标,在我迷茫痛苦犹豫不前时,给我重新上路的勇气和决心。是它,让我懂得了作为现代社会的一名初中生,学会做最好的自己尤为重要。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在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超越别人,跨上更高一级的人生台阶。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将会踏上更多不一样的台阶,去感受那独具特色的风景,充实生活,让每一天都多姿多彩。
在书中我明白了很多,我们不需要为压力过重而苦恼,更不需要为了失败而哭泣,也不要让事情来主宰我们,而是要用积极的态度来主导、推动事情往更好的方向进展。
书中作者为我们诠释了一种成功的理念——成功“同心圆”。成功是选择的结果,不成功也是选择的产物。你的选择会让你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成功同心圆。只有积极把握成功道路上的每一次选择,才能不断超越自我,做最好的自己!
世界本来就是一个矛盾的集合体,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有些事,有的时候是无法改变的,我们若只是一味的苦恼我们所不期望看到的结果,不试着去接受,那么,我们就会一直都生活在悲观的世界里永远不可能成功。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改变心态,调节情绪,改变思考方式,不断超越自己,努力让自己的生命得到充分燃烧,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应该去追随心灵的选择,做最好的自己。只要完整和均衡地理解了成功同心圆,只要学会了智慧选择的方法,就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对成功我有了新的理解,那就是: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形式不同,成功的意义也不同。不要在乎世俗的模式,只要自己努力去实现理想,并且每天都在向理想靠近,那就是成功。成功的标准并不是单一的,社会给每个人提供了不同的舞台。只要在自己的舞台上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限,无论是令人瞩目还是平凡普通,那都是成功。当然,在现实社会中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实现的梦想,我们的理想和现实永远存在着差距。此时,我们应该去追随心灵的选择,做最好的自己。
“最好”这两个字代表今天和明天的自己比昨天的那个我更出色、更自信、更进步,也就是不断攀蹬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的阶梯,一步步接近理想!我们所需要做的,是追随自己心灵的选择,不求其他,但求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就会变成一个更美好、更大度、更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