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二(2)班的毕海心,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用文明点亮校园。
水龙头未关,水哗哗流的声音你听到了吗?
地上纸屑被风刮得嗖嗖的声音你听到了吗?
是的,我们都听到了,可是听到的时间我们关掉或捡起了吗?
一叶、一花、一世界,一言、一行、一文明,在美丽的校园里我们该怎样让文明之花绽放呢?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作为学生,勤学好问,大胆创新,认真读书,完成作业,都是我们爱学习的表现,每个人都知道学习是为了什么,那是为了能更好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了充实自己,为了塑造一个完美的自己,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你都能发现爱学习的人,在学习中,你我能在进步的感受到快乐。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遵守纪律的人。校规校纪、班规班纪不是形同摆设的条框,规矩是无形的老师,只要我们心里有它,它就能时刻站在我们身边,规范我们的品行和道德。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一句:“老师好”、“老师再见”平凡朴实却情真意切,一句“谢谢”、“对不起”随口而出却传递美好;一句话、一个词,便能反应人的礼貌,讲礼貌使人有亲和力,讲礼貌的人彬彬有礼,讲礼貌的人有着良好的自我形象。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一个班级,一个团体,我们有责任维护它的荣誉,同学相聚是一种缘分,我们应把爱相互传递,对别人表示关心和善意,这比任何礼物都有意义,善良的心也是快乐之源,能使周围的一切生机盎然,童年的时光快乐无限,让我们带着爱和责任携手向前。
文明之风正在盛行!
文明之花正在绽放!
让我们与文明携手,一起去创造更加文明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