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以前有人问,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是什么?有人说是娇艳欲滴的玫瑰,有人说是雍容华贵的牡丹,有人说是火红的杜鹃,有人说是淡雅的水仙……但我说,最美丽的花朵是我们那怒放的生命之花。和生命相比,所有的鲜花都显得那么苍白,是生命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是生命丰富了人间,是生命生动了整个世界!
在人的一生中,没有什么比生命更为宝贵。珍惜自我生命,爱护自我的生命,是我们对社会、对家庭、对亲人朋友永恒的。而在现实生活中,生命又是那么的脆弱。社会上存在的保障交通、卫生、食品等安全规则,无时无刻都在维护着我们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如果不遵守交通等社会规则,我们的人生必将受到残酷的惩罚!
曾几何时,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无情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那锐利的尖刀,肆意的宰杀着幸福和安宁。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近百年来,全世界死于车祸的人数已经到达四千万人,相当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5倍,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人数的总和,而且正以每年超过40万的速度递增。而中外城市交通事故分析证明,中国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超过10万人!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个人丧身车轮,每一分钟就有一个人因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高到达数百亿元。
有谁不想一生平安?!有谁不想“高高兴兴来校,平平安安回家”?又有谁不想一家团圆?然而,在没有安全的意识与行为的时刻,生命就显得极为脆弱,无力的上演着交通事故的血腥直播。
安全保障不是与生俱有的,到了危险时刻更不可能祈祷幸运女神的眷顾。安全的保障在于每一个人对它的认识,是把安全放在心中,还是放在口边?斑马路上,应对红灯,您是否想到:“红灯短暂、生命长久”,而停下匆匆的脚步。
安全与事故,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假如我们忽略了天使的光明,魔鬼的黑暗随时就会将我们吞噬。血的事实,血的教训,让我们再一次静静的思考安全这个沉重的话题吧!
虽然生命之花最为美丽,但也脆弱无助,经受不住魔鬼的突然袭击,因此只有将安全之本记于心,定好根基,才能在危险时刻完成生命之花的美丽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