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个细雨纷飞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缅怀烈士、纪念祖先的节日——清明节。烈士墓周围的苍松翠柏,仿佛也在回忆着过去日子里的惊心动魄。
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火热的青春和珍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老师对我们说:“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清明节,我们用扫墓祭奠烈士、告慰先辈,寄托哀思。平日里,我们要时刻学习烈士的精神,发扬烈士的优良传统,为了祖国而努力学习。
同学们,我们生在新世纪,长在红旗下,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了才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才能让我们的祖国屹立于世界之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