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独立演讲稿
独立,对这个词,我们已经认识了很多年,但我们自己一直都没有搞清楚,到底独立中,独的是什么,立的是什么。独立又有何意义呢?
有不少人和我说,独立就是靠自己。还有些人和我说,独立就是一种自大,一种偏执。
事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当我们真正离开父母老师的羽翼时,试问有几个能依靠自己软弱无力的双腿稳稳站住的呢。当独立到来时,便意味着更多的困难要解决,更多的现实与不堪要面对,更多的责任要承担,更多的来自社会与自我的束缚。。所以,独立就是靠自己的双腿站起来,用自己的汗水与付出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独立即是一种担当,一种成熟,一种自我监督,一种自我完善。
当我们真正独立时,我们背负的也更多了。我们需要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需要对身边的人负责,作为子女,作为朋友,作为一个公民。我们逐渐拥有更多的身份,更多的责任。独立的开始,便是我们直面我们所承担的责任的时候。
独立与年龄有关吗?有关,因为独立的含义需要岁月去理解,也无关,独立可以从孩童开始,独立不一定要从行为开始,而是由内心,从磨练自己的心志与处世能力开始。独立即使一种自我要求,一种向上的生活态度。
对于作为学生的我们,独立不仅应从尽心尽力的完成学业,更应从调节好自己对于学习的看法与自身的审视开始。自己坐在课堂之上目的是什么,天天到同一个地方接受学业又对自己有什么意义呢?了解了这一些便不会为小小的利益而迷茫了,便不会虚度年华,浪费青春了。也会在生活中更多体谅他人的做法,监督自己行为中的过失,不给他人惹不必要得麻烦。独立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是我们必须经历的,人,要在独立中生活。
所谓独立,也是不可以被单独认识的。它有一个伙伴,叫团队。而独立的关键,也不应该是独,而应该是立。目的是立起来,靠自己不过是一种规则。而团队,其实是帮助一个想立起来的人,遵循靠自己这个规则的最好的一种环境。如果没有团队这个环境,或者会走向偏执,或者会走向自大,或者会独过了头。所以独立不能只是自我世界的体现而忽视了身边得人事物如果比尔盖次在离开大学后没有伙伴的支持,那或许也不会有今后的成就了独立,要在生活中独立起来。
法国生物学家巴斯德说:”立志,工作,成功是人类活动的三大要素”,作为高中生的我们独立的第一步就是要首先树立自己的理想,那样才会有生活的动力,有激励自己立起来的能量仅仅31岁的风暴主持芮成钢被多个国际企业青睐,但他却认为钱有的是机会挣,他说:”考不考大学,读什么专业,甚至找什么工作让学校父母,以至社会为我们选择的学生是很无趣的,把自己变的小心谨慎失去年轻人应有的朝气的学生是很无趣的,那些评价人只为了兴奋点集中在财富和地位上,很少去感受一个人的精彩之处的人,媒体和社会是很无趣的所以独立不是逼迫自己一定要附和生活,抛弃原来的自我,而是能够响应内心对梦想与幸福的追求,独立自主的做决定,不做任何人,任何物的奴隶这样便能脚踏实地的站立,而又自由自在的生活了在生活中独立,在独立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