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在熠熠星光下聆听时间的钟声,我们等待黎明的夜晚,多少次,我们感到不安;多少次,我们辗转反侧睡不着;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仰望天空,历史之星依然闪耀!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恒。在刀光剑影下一次又一次地回归和平,精神上的灾难一次又一次地在自我安慰中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的人,不辞劳苦,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又有多少人燃烧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
即使在封建主义的压迫下,即使在帝国主义的炮火下,中国人民仍然用自己的脊梁屹立着。我们的祖国再次飘向云端,向世界发出了最英勇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巨人的呼喊,震撼着世界,让大山回应,让大海回响!
从此,新一代上帝的宠儿站了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曾经冰冷的身体,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动的歌声纺织了祖国曾经绚丽的彩霞。
在过去,我们沉浸于悲苦之中,展望未来,我们会发现前面的路更加遥远和困难。新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始,我们中学又迎来了一批优秀的学生,让我们在新世纪里以科学、理性、民主、进步为自己的伟大目标而努力,让我们用高尚的品格,优异的成绩来报效祖国。
中华儿女们,用你们的智慧和爱,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将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的富强刻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