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渴望的歌。”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我浮思联翩: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华夏古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在金秋迎来__华诞。
蓦然回首,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深铭记在我脑海,有多少悲壮!有多少感动!有多少梦想!有多少光荣!千思万绪,百感交集。而家乡的沧桑巨变更让我感慨万千,我家住在风景秀丽的海岛——长海,9年前这里原来是偏僻的小渔村,虽地处风景秀丽的渤海海畔,拥有卓越的地理优势,但仍然贫穷、落后。而现在已经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风景秀丽,成为一块不可多得的避暑避寒胜地。市场日客流量上万人,年交易额达数亿元,利税过千万元。鱼、海参等多种海产品远销海外。被誉为“东北的小窗口,海鲜的大市场”。市场内商品琳琅满目,客户熙熙攘攘,人声鼎沸,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蓦然回首,我的家乡沧海桑田,已经从一个无人问津的偏僻渔村发展到一个人人皆知的胜地;我的祖国日新月异,繁荣昌盛,东方巨龙的雄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展望未来,我激情飞扬:我的家乡将前程似锦!我的祖国明天将更加辉煌灿烂!
__年光辉岁月如歌:我们伟大的祖国屡经挫折而不屈,屡遭坎坷而不衰,风雨兼程,奋发图强,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辉煌成就令全世界震惊。
__年胜利旌旗漫卷: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昔日积贫积弱的“东亚病夫”到如今举世瞩目的东方巨人;从许海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从明朝万户火箭飞行的殒身到神舟载人飞船的成功……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爱你,我的家乡——长海!
我爱你,我的祖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