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时间过得真快,又到期末了。一学期里,相信同学们又长了不少知识,身体也长高了不少,同时也更加懂道理了。临近期末,我发现我们学校的某些同学在以下方面做得不太好,我们一起来听听,这讲得是你吗?
有的同学早上很早就上学了,一到学校就扔下书包玩,奔跑叫喊,要知道同学们这样做很容易出事的,一旦出事,值日老师还没有来,谁来帮助呢?因此,早晨上学时间再早也不允许早过6点半。
中午有不少同学在学校用餐,我们一直强调用餐同学要先排队,在老师带领下走进食堂,用餐时间尽量不出声,不要挑食,但是很多同学走近餐桌的"时候总是不顾先后顺序坐了再说,害得位子在里面的同学只得爬进去,甚至有些同学一到餐桌就抢饭盒,抢筷子,抢着舀汤,这样不仅噪杂而且不文明;我们提倡以班级为单位一起进出食堂,如果离开食堂做不到一起走,但至少以一小桌为单位一起离开。
下午放学了,我们们老师应当及时静堂,我们同学应该及时回家,学校门口站着许多学生家长,家长心里也很急,想早点把孩子接回家,所以一到放学时间,校门口到处是家长,有些心急的家长非要到教室看个究竟,所以请你记住:家长在外焦急等待你,所以请你快快完成作业,和同学们一起高高兴兴走出教室。
这些天我们发现校园里的纸屑似乎多起来了,是它们自己长出来的吗?肯定不是,是有些不文明的学生随手扔的。有的把零食带进校园,这还不算,把零食包装纸乱扔,有些同学还故作聪明塞到花坛中。还有一些值日生很不负责,把垃圾一半倒在外面,结果可想而知。我们倡议,在校园里坚决不吃零食,不乱扔垃圾,值日生倒垃圾不要倒在外面,楼梯间的桶里装不下了就倒在楼下的大桶里。这样整体环境一定会有所好转,这需要大家的努力,校园是我家,清洁靠大家!
同学们,进入期末,我们要在认真复习同时,不要忘记校纪校规,只有从小做一个文明礼貌的好少年,长大了才能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