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学生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为了让学生在这学期有一个良好的行为,为了让学校更好的接受领导的检查,我在这里给学生和老师上一堂文明课。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做一个有章可循的文明中学生。
这次演讲的主题不仅是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也是为了响应我们这个时代中学生的号召。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我们学校的地板上会有一些小纸团。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教室里充满了噪音。不知道学校花坛里的花是什么时候摘的。吃饭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学校食堂变得拥挤了。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些不文明行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吗?我们经常写一篇文章
明的中学生挂在嘴边,可是我们仔细想一想我们究竟有没有把做文明的中学这种话,实践我们平时的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树校园文明之风是要我们每个学生用实际行动才能打造出来的,树文明之风也是要从细节末梢做起,树文明之风也是要从自己文明意识上面做起。
现在我们校园里依旧存在这很多不文明的现象,我们知道这周就会有领导来我们学校对我们学校的的很多方面进行检查。其中我们学校的学生文明的考察也是非常重要一项,他们可以通过我们学校的卫生状况、我们的学习情况、我们宿舍的卫生状况等方面就知道我们在平时是否对注重学校规定,是否有将文明这个词真正带进我们学习生活中的每个地方。
我知道从此杜绝校园不文明的各种现象,是我们学校乃至我们自己都很难做到的,但是我们却可以减少我们校园不文明事件的发生,这不是我们学校努力就可以办到的,而真正能够减少我们校园不文明事件发生的只有我们学生自己。我们如果可以将路上的垃圾丢进垃圾桶、在下课时不在教室大声喧哗、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在食堂里有序排队就餐,那么我们校园才会变得更加美丽。在学校里最好看的不是我们学校的各种绿化建设,也不是同学们学习、老师工作的身影,而真正美丽的是讲究文明、遵守纪律、自觉的我们。
为了让我们在学校能有更好的环境、为了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加有秩序,在校园树立文明新风是刻不容缓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