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各位同学:
上午好!
今日,我站在这里,代表全体--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的师长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岁月匆匆,大学四年转瞬即逝。
四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重的收藏:宽阔的操场,明亮的教室,甜蜜的欢笑……
我们一定还记得刚入校时你我所立的雄心壮志,一定还记得在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中你我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一定还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一定还记得在运动场上你我生龙活虎的锻炼场景。
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在农大的四年,我们更进一步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
喜欢好友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四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赖。四年的生活,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我们相互扶持,鼓励,朋友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让我们都走了过来,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场之后的余音绕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依然真诚直率的目光,依然奔流激荡的热血,正牵引着我们再一次传唱,传唱那飘逝的日月春秋。"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我们理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我们要走了,理学院的老师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暂时无以回报,我们--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全体毕业生送上我们深深的祝福,祝:理学院——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