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是同学们:
大家好!
进入大学,太多太多的感触,却欲言又止,不是不说,只是不知从何说起,只是固执的用微颤的笔触,书写着内心深处最质朴的感受。时光荏苒,转瞬即逝,冬,渐行渐远渐无穷。这个冬天来得悄无声息,毫无预兆,而这个学期也即将在悄无声息中终结。
冬风渐起,呈现在眼前的是温岚的天空,很淡很淡的那种蓝,蓝得纯粹彻底,淡得纤尘不染,一如我澄净的心灵,被这魅惑的淡蓝迷得思绪蹁跹。一些回忆,将所有的美好事物都汇集起来,编织成五彩缤纷的网,烙在我的的记忆深处,赶不走,挪不开,如洪水猛兽一般,泛滥成灾。
意识里,我的心事比这辽阔无垠的天空更漫长。常常被回忆拉得思绪老长老长,也开始怀念,开始缅怀高中那三点一线的紧凑生活,每日背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题型答题要点,做着绞尽脑汁也没有半点头绪的数学题,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现在想想那曾被我笑称是血泪史的枯燥生活,我不禁莞尔一笑,虽然忙碌但也是相当充实的。
然而,如今,终于俘获了我曾经多少个日日夜夜里期盼的自由散漫,现在的大学生活,拥有的自我支配时间太多太多,反而有些茫然,教我不知所措和羞愧难当。
曾经长河落日的青春凯歌萦绕在耳际,荡起层层涟漪。流光容易把人抛,一个学期,就要这样毫无修饰地逐时光而去,没有多少收获,找不到一个比羞愧难当更一针见血,恰到好处的词来形容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每每想到父母对我的殷殷期盼和拳拳深情,我的心里五味参杂,感动与愧疚齐头并进,我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一如既往地游离,漫无目的,浪费光阴等于慢性自杀,沉湎不如向前,愧疚不如拿出实际行动。
恍惚中,仿佛又回到了往昔,没有彷徨,没有低迷。岁月静好,冬天来了,春天也不远了,这是一个知识疯长的季节,我要在大学的这几年了,多汲取些知识的养料,惜时如金,将汗水和泪水挥洒在大学这段绮丽的人生路上。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的未来不是梦。未来的路总是向一个迷,覆满神秘的气息,吸引我不断前行,我要一直保持这种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向往,满载着家人对我的款款期望,追逐繁花似锦的前程,绝不轻易驻足滑落。
芬芳的花草,不眠的虫子,都找到了自己的归属,与大地一拥而抱,发出自己的光芒。在为其他生命亮点喝彩的同时,我也要让自己变得完美,使自己的心灵变得博大充盈,在菁菁的大学校园里放飞梦想,在时光的长河里徜徉,让青春飞扬,演绎一曲华丽丽的青春歌舞,诚实而热忱地欢唱:我的大学,让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