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当我们“呱呱”落地的时候,我们身上就有了一个责任--感恩。“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然而我们最应该感恩的是我们的父母。
当我们第一句话说出时,吱吱唔唔的是爸爸妈妈的快乐;当我们的一步路迈出时,跌跌撞撞的是爸爸妈妈的幸福;当我们第一个字写出时,歪歪扭扭的是爸爸妈妈的成就。我们难道不应该感谢爸爸妈妈给了我们那么多的人生的第一次吗?可是,那么多的第一次的背后那无疑凝聚了爸爸妈妈的很多汗水,他们要花很多时间来教我们用勺子,筷子吃饭,绑鞋带,梳头发,洗脸,说话,走路。看着我们从1岁,2岁慢慢长大到11岁,12岁,而爸爸妈妈则从20岁,25岁慢慢变老到40岁,45岁,更或者是60岁,65岁。那缕缕白发已悄悄的把象征着青春的黑头发一点一点的吞噬。那就是年月逝去的最好的见证啊!大家扪心自问,我们还会有很多的时间去爱护,孝敬我们的父母吗?没有多少了啊!
现在,还有很多的父母在起早贪黑的赚钱,干活。为的只是用那一张张钞票来供我们读书。可是,爸爸妈妈们为了我们活得还不够累吗?可以说,爸爸妈妈这辈子是为了我们而活的。现在的父母早已是白发苍苍,被岁月的蹉跎而弄弯了腰。仔细端详着爸爸的面容,已不再是精力充沛,尽是一脸苍桑。一条条皱纹在脸上“安居乐业”,这已是一位筋疲力尽的老父亲了吧;再紧握一下妈妈的手吧,你一定会疑惑,曾经那细皮肉嫩的大手去哪里了呢?不必疑惑,那已经是经历了生活的种种磨难、艰辛的手,被一条条裂痕毁得面目全非。若是在冬天,妈妈的手又会不会是非常的疼呢?
人生还会有多少个十年呢?十年之后,我们是24岁了,爸爸妈妈们是54岁了;再十年之后,我们是34岁了,但爸妈却会是64岁了啊!现在我们应该要做的是紧抓住时间的尾巴,好好的去报答,感恩,回馈我们的父母。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年轻人有一件事要跟父母谈话。打父母家的电话,只响了一声就把电话给挂了,然后再打一遍后通话。问他为什么要这么麻烦,他很一本正经的答道:“我爸妈都是个急性子的人,只要一有电话响起,他们就会很迅速的跑去听电话,就是因为这样,有一次妈妈还不小心的摔倒了,从此,我就打两次电话,好让他们有时间准备一下”。听完这个故事后,你就会明白,这些就是爱的细节。我们很多人都会感恩,但有没有想过,爱也有它的独特方式。
其实感恩父母很简单,不必用那些金钱,补品等庸俗的“感恩”。可以在爸爸妈妈生日时,送上自己准备的精致小礼物,并说上句“爸爸妈妈,生日快乐,我爱你们”。然后吻一口他们。也可以找一个大家都空闲的时间,坐在小木凳上,听他们说往事,然后一起笑,一起幸福……这就是在感恩,在回报我们对爸爸妈妈的爱,深深的爱,甜蜜的爱。
爸爸妈妈,如果你们是一棵大树,那女儿我就是准备落下的红叶,因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哪里会有苍桑?哪里会有忧愁?哪里会有心酸?因为女儿不会让你们再落一次泪。“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爸爸妈妈,就让爱是我们变得更亲近吧!感恩父母,我能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