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美德好少年——感恩》。
感恩,是每个人必备的重要美德,我们要感谢身边的每个人:感谢生育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体验生命;感谢抚养你的人,是他们让你健康成长;感谢教育你的人,是他们让你收获知识;感谢帮助你的人,是他们帮你渡过难关;感谢鼓励你的人,是他们帮你出重拾信心……也还要感谢批评、诋毁你的人,他们让你靠着“要证实给他们看”这个信念,证明了自己……
感恩,是一种高尚的美德,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妈妈为了我们,十月怀胎,生下我们,哺育我们,自己却毫无怨言。爸爸为了我们,努力工作,四处奔波,不辞辛劳,自己却慢慢老去。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连乌鸦都懂得反哺之恩,我们难道不应该回报、感恩吗?
感恩,是一种高尚的美德,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老师把我们从牙牙学语,带到学识渊博,从顽皮贪玩带到乖巧好学,还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夜晚,我们安然入睡时,老师却仍然在批阅作业;放学,我们疯狂玩耍时老师却依然在辛苦备课,我们不应该感谢他们吗?
感恩,是一种高尚的美德,感谢朋友的陪伴、安慰、体谅、帮助、包容、理解。遇到困难时,是朋友帮助我们;受到委屈时,是朋友安慰我们;孤独寂寞时,是朋友陪伴我们;朋友之间犯错时,是朋友包容我们。友谊天长地久,友谊是最伟大的,因此我们更应该懂得感恩了,懂得感谢朋友了。
感恩,是一种高尚的美德,是我们必备的重要美德,我们要时常把“谢谢”挂在嘴边,时常去感谢身边的那些关心、帮助我们的人。感恩,是一种高尚的美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