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落叶在天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落叶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天空中飘舞,绘画着一幅梦幻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在西方有一个感恩节,那一天,要吃火鸡、那一天,无论天南地北,再远的孩子,也要赶回家。总有一种遗憾,我们国家也有感恩节。我们可以东施效颦吃火鸡、我们也可以不远千里赶回家,但有多少人做到真正感恩呢?团聚的热闹总是多于感恩。
这几年,我一直都处于一种坏孩子的状态,我从来都没体谅过我爸妈、我也从来没有考虑过他们的感受。我和他们的关系差到可以用陌生来形容。
但是,那个雨天,站在校门口,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我不禁痛心疾首。在你们的记忆中,父母的背影是什么样的呢?还记得,那是一个雨夜。那天晚上我突发高烧,爸爸背着我跑了一家又一家医院,爸爸的背是那么的温暖。那一刻,我真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孩子。这些年,岁月在真的父母身上留下了不少痕迹。
当我们对着镜子欣赏着自己好看的脸蛋时,我们是否有去在意父母的脸上又多了几条皱纹?当我们欣赏着自己媲美的身高时,我们是否有看到父母的背已不再笔直呢?生活的重担、我们的任性、岁月的无情,使他们不再年轻、不再像年轻时那么优秀、不再拥有年轻时的那份骄傲。可是,他们有抱怨过吗?不,他们没有,因为他们很爱我们。因为深爱着我们,所以什么都为我们着想,他们慢慢变得不关心自己,不是因为他们邋遢,而是他们把最好的都给了我们。
感恩父母,不需要撼天动地、不需要轰轰烈烈、不需要每天都和他们说那三个难以启口的字眼,只要够温暖,那份爱就一直在身边。我们可以回到家后给父母一个大大的拥抱,就像小时候他们抱我们那样;我们可以在和父母吵架时,站在父母的角度想一想,然后主动平息战争;我们可以把想对父母说的话写在信里告诉他们;我们还可以为他们做很多很多,就像他们为我们那样。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个游戏吧,那是最近网上很火的一个游戏,名字叫《注视你爱的人三分钟》,在那三分钟内去数数爸妈脸上的皱纹,去好好看看这些年,岁月赠予他们的礼物。三分钟后,你一定会有很大收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