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曾经听爸爸说过这么一句话:你可以失去金钱,你可以失去权力,你可以失去地位,你甚至可以失去自己的一切,但是绝对不能失去你的诚信。
有一天晚上我看新闻:一名记者采访过大名鼎鼎的某某烤鸭店加工厂。可铁架上金黄色,香喷喷的烧鸭,背后却竟是这样的一番景象:遍地病死的死鸡,死鸭,有的已经开始腐烂了,苍蝇还在上面飞来飞去,工人们戴着厚厚的口罩在处理死鸡死鸭,还有一大堆的化学的液剂。记者捏着鼻子,看得目瞪口呆,这大众相赖的店铺幕后竟是这样的。我突然恍然大悟:之所以平时要花上百元买一只鸡,现在只要十几元,是因为都是些病死的鸡鸭,可这些商贩只顾自己的暴利,却把顾客的安危抛到了九霄云外。
得知了这个消息,我不禁捏紧了拳头,心中怒火燃烧不断。心想:这些人太过分了,怎么能为了利益而失去了诚信!我对那些没有诚信的人们悲哀,我多么希望他们有一天会良心发现,不再做这些伤天害理的事情。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一个人没有诚信,那么他就算有再多的金钱,再高的"权力也将会失去了他的所拥有的一切;那么一个人有了诚信,那么他将会拥有一切!诚信是那么地可贵,诚信,是那么高尚,所以,我希望所有人都把诚信好好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