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春天没有烂漫的花朵,就不会有缤纷的大地和诱人的香气;如果人间没有诚信,那世界就会充满苍凉和荒芜。诚信,如同一缕阳光,带给人们光明与希望。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赢得的是友谊和尊重;诚信如一束花朵的芬芳,能打动有情人的心。无论时空如何变幻,都散发着诱人的清香。有了她,生活就有了精彩,有了她,人生就有了希望。
那么,究竟何谓“诚信”呢?顾名思义,诚实守信。人与人的交往中,言出必行、坦诚相待就是诚信。美国前总统华盛顿,颇得百姓的喜爱,这是为什么?因为他从来是那么诚信。小时候,华盛顿不小心砍倒了了父亲心爱的樱桃树,但他没有逃避,勇敢地承认了错误并得到了父亲的谅解。拥有了诚信,等于应有了一切财富、名誉和快乐。
而现在,大地上的诚信之花是少而又少,为了钱财,给馒头加点洗衣粉;给猪喂点瘦肉精;给鸡打点速成药水。这些我们也许早已司空见惯,可这样,谁还敢吃东西?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又会去哪里?明日的地球还会美丽吗?再看看我们,答应别人的事不去做,明明自己做错反之推给别人。难道我们不感到内疚吗?
我曾读过《中彩那天》,父亲的诚信打动每一个人,母亲的一句话也感动着我——“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这可不是吗?诚信胜于一切,有了诚信,你的生活就会光彩有力!诚信其实就在我们平时为人处世的风格中,它不是天方夜谭。无故不缺课就是“诚信”,考试不作弊就是“诚信”,说话负责任就是“诚信”。不要怀疑,别再迷茫,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建立自己诚信的档案,换取我们灿烂的明天。
诚信是春天的花朵,只有开了花,才能结出累累硕果;诚信是泥,没有了泥,就没有坚固的大楼;诚信是水,有了水,植物才会茁壮成长。
诚信是耀眼璀璨的阳光,他的光芒普照大地;诚信是广袤无垠的大地,他的胸怀承载山川;诚信是秀丽神奇的山川,他的壮丽净化人的心灵;诚信是最美丽、最圣洁的心灵,他让人问心无愧、心胸坦荡。诚信,如同一轮普照明月,驱尽人间的阴影;诚信如同一束芬芳的玫瑰,扣启有情人的心扉。只有诚信,才能得到老师的信任和赏识;只有诚信,才能得到同学的欣赏和赞扬;只有诚信,才能得到朋友的尊敬和信赖。诚信无处不在,无处不需。
靓丽的人生有“诚信”的装点,才会更加绚烂,美好的社会有“诚信”的灌注,才会更加和谐。同学们,朋友们,从这一刻起,让诚信与我们同行,让黑暗变得光明,让社会变得温暖,让生命充满活力。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坚守住我们“诚信”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