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力量演讲稿45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古人云:唯小人,女子难养也,在古人眼里,小人和女子没有诚信而言 现在我,一小女子,我站在这里告诉你诚信,我想告诉你我们21世纪新女性讲的就是诚信。
诚信无形,却可以经天纬地诚信演讲稿诚信无色,也可以耀人眼目;诚信无味,能在上下五千年,纵横海内散发芬芳 无形,无色,无味的诚有着撼人心魄的力量。诚信是中国传统美德,对于对中国古文化热爱着的我 体会到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对于诚信,我有了自己的见解,早在青铜时期就出现了鼎文化鼎是古代世家大族的食器,后来,鼎是权利的象征 那么诚信就意味着权利。中国文化里,诚信的重要显而易见,一言九鼎,就是教导人要讲诚信。
诚信之我见,一句话,应该有九个鼎的份量,第一,是你说的话, 在你的心里以及在别人的眼里,因为是承诺,他的分量是绝对沉重的,第二,做到诚信,就是你个人成功的第一步,也就是你在别人眼里威信的开 端,威信,其实就是小范围的权利,永远的讲究诚信,小范围成就大范围,做一个诚信的人,同时也是一个有话语权的人一诺千金,在我眼里是诚信的价值,他意味着成功 如果我们的生活中,没有诚信,就意味着,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的不确信,太多的不确信,他就是你发展路上的绊脚石,我们不确定,就会丧失自信,罗曼罗兰曾说过,先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那么,没了自信,就意味着太多的不确定,最终导致放弃,如果我们不放弃呢,贵在坚持,难在坚持,因为诚信在心中,我们坚守不放弃,苏轼曾说过,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古人尚且如此相信成才的必要条件是坚持,那么我相信,以及确信,诚信的价值就是教你坚持,坚持,就意味着成功。可能,很多人觉得做到诚信很难,因为,诚信意味着,将责任担到底,因为责任真的是个很沉重的词语,但是在我眼中的诚信,其实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就我们而言,就是好好上课就是小小的诚信
每一堂课都是老师的心血,老师满怀期待的上课,希望我们能够认认真真的上课,在我们作为一个班的学生的身份时,就已经许诺,我们会好好上课,因为我是学生我们的责任就是学习,对老师讲诚信,就是对自己的负责任。
诚,人之筋骨,信人之血肉,二者合一,乃立人之本 人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诚信是立人之本,有了这种深度,在进行延展,以小见大,以家到国,誓为中国好儿女。
民无信不立,诚信之我见,诚实道德之基,守信,和谐之源,诚信能缔造和谐社会。
唐皇李世民曾说过:民为水,君为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既然民无信不立,那么没了诚信,不能取信于民,那么社会就会动荡不安,就会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又是一个水泊梁山。
所以我认为,要想缔造和谐社会,应该让诚信意识根植每一个人的心中,君王如同执政者,执政者就是我们的诚信的标榜,守住了道德之基,那么和谐之源就会源远流长,和谐社会就是这么缔造的。
诚在心间,信在人间。
和诚实相伴,坦荡人生不孤单。
与守信同行,天光地阔任驰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