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晚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让我先来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有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后到一家条件非常好的合资企业应聘。招聘的考官问他的问题是:
这个故事,是我无意中看到的。可以说,当时深深震撼了我!其实,洗脚真的是很小很小的一件事,然而它却包含了一种文化——感恩文化。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若要茁壮成才,则离不开这种感恩文化,离不开对身边事物的感恩。
我想,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美好;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会拥有一种平和的心态;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就会快乐地工作学习和生活。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令我们感动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
也许,你来自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但那青山绿水和纯朴的村民却会永远定格在你的心中,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因为这一切曾经是你振翅高飞的源泉;
也许,你很难忘记那位头发花白和蔼可亲的老教师,因为他曾在你学业的道路上遇到困惑迷惘之时,为你指明了方向;
也许,你时常会想起一双陌生但温暖的双手,因为这双手曾在你吃力蹬车时推过你一把,帮你越过那道坎,走上平坦的大道。
英国作家萨克雷曾说过,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所以在为人处事中,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做到感恩为先,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有所保留,有所触动,人生才会充满希望,充满欢乐,充满温暖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