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众多的生物生气勃勃,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鸟儿歌唱、花儿绽放、叶子发芽、小草跳舞……然而,在这开心的季节里,花草树木们却有各自的烦恼,他们正倾诉着心中的不满与委屈呢。
首先发言的是樱花妹妹:“各位姐姐妹妹,你们知不知道我有多矛盾烦恼吗?在冬天,我饱受风雪的欺凌,但依然顽强的生存下来,我的目的是什么,还不是为了让人们能在春天欣赏到我美丽的身姿吗?但人们不但不照顾我还要伤害我,当我刚刚开花时,他们就把我的胳膊弄断,来采摘我头上的花,把我弄得遍体鳞伤,有好几次我都在默默地流泪,想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呜呜……”说着说着,樱花妹妹忍不住哭了起来。
“别哭别哭,樱花妹妹,我的遭遇也是如此。”说这话的是草姐姐。草姐姐一边给樱花妹妹擦眼泪一边说:“我的命运也不比你好,我好不容易才挺过寒冷的冬天,想想天逐渐暖和了,我就从土里钻出来晒晒太阳、透透气、跳跳舞,想给人类带来些乐趣。可没想到,我的好意却被践踏了,人们随意的将果皮扔在我身上,任意地踩踏我,完全不顾及我的感受,不顾及我的生命。”
“是呀是呀,我也有同感。”竹子哥哥也忍不住要说说自己的遭遇:“照理说我的生命力顽强,应该是一年比一年茂盛,可如今你们看看,我的队伍并没有扩大,你们说这是为什么呀?”“为什么呢?”樱花妹妹与草姐姐异口同声地问道。“唉,还不是人们的随意砍伐,特别是我们还小的时候,人们就在花园里寻找我们,然后成为他们的"盘中餐。要知道有时候我们是为了改善和美化人们的环境而活着的。”
是呀,亲爱的人类,请爱护好世界上的一草一木,别再让他们哭泣!
雨的诉说,在夜中默默,又有多少心弦跟着你的节奏,颤动......
---题记
夜的静谧与雨的柔和纵杂交错,构造出如此恬静的雨夜,我在窗边驻足,欣赏夜的风景,而又有几人如我这样,聆听你的声音你的脚步匆匆,反射着屋内的灯光,从我眼前一闪而过,只留下一丝迷离的幻影,夜寂静无声,大地万籁俱寂,只有雨在细细流淌......
独坐四角不见天空的小屋,通过雨感受到了天的广阔,来去匆匆,你为何不作停留而甘于毁灭?我迷茫不解,这个问题始终在困惑着我,又极目想远方眺望,寻求答案,而远方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见,我不甘困惑......
透过夜的帷幕,我聆听雨的声音,渐渐知晓,那是对苍茫大地而草却萧疏的悲痛与同情,自甘毁灭,去奉献甘霖给大地,雨落,升华,在黑夜中,一个伟大的形象朦胧展现,感慨于雨的执着去奉献......
透过夜的帷幕,我聆听雨的声音,风起,雨在风中飘零,斜封细雨,宁静的场景,抚平了我心中的伤痛,平息了一个人的浮躁,静下心来,欣赏自然的美好,雨下者,在黑夜中给了我们一个独特的视角,聆听雨,聆听自然,虫知道你要来了,便放开歌喉,迎接你的来临;月季知道你要来了,便抚媚起来,露出了笑脸,其实静下心来看自然,聆听自然,便会感到心旷神怡,“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这一切皆乃雨的给予.....
看夜雨,感受雨夜,便知晓雨那无私奉献,夏天白天的灼伤在一夜间被抚平,感受雨的气息,聆听雨的声音,如此静静。
没有星辰的夜,雨成了主角,在风中倾斜,夜色已深,雨渐渐变小了......
终于,雨停了,世界只留下一片清新......
学会倾听,让一个人变得更加完美,会倾听的人,总会得到他人的信任,总会得到别人的赞美。
记得有一次,我“主修”的语文竟然低于了 90 分,原本娓娓动听的语文课变得严肃,安静的让人“窒息”,从那天起,倾听便越来越远离我,原本亲近我的倾听,变得如此的疏远。
下课了,同学们就像听见了解放令一样,冲出了大门,在教室外,聊天的聊天,玩游戏的玩游戏,只有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想着:为什么?为什么我会低于 90 分?是我不过努力吗?我越想越烦,恨不得找一个洞把自己藏起来,我只好走出教室在小道旁散步。
小鸟那原本婉转动听的歌喉听进我的耳朵却变成了“乌鸦二重唱”,原本生动有趣的数学课却变得像那枯燥无味的人教版的读书声。
朋友们来找我玩却被我无声无息的拒绝了,同学们对我越来越不满,老师也找我谈话,我却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同学们对我的意见就像耳边风。“他们对我怎么有这么大的意见?管他呢!我还不需要他们呢,。”我关上了心门。
我回到家,心烦意燥地打开电视机,那电视里的阿姨正唱着我最喜欢的歌,可是,越听越别扭,这时,妈妈已经出现在我面前:“龙龙,今天老师找妈妈谈话了,听老师说你变得很少跟同学们玩了,同学和老师给你提的意见你都没当听见,你的分数我也知道了,龙龙,没考上 90 分不要紧,分数固然重要,但是失败了也不要气磊。”我恍然大悟。
第二天,那“乌鸦二重唱”又变回了清脆的鸟儿的歌喉……
同学们又与我玩耍,因为我学会了倾听。
每个人都会有烦恼,烦恼是个来无隐去无踪的隐身人,自然就会有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拉!
从小到大,我一直对舞蹈产生了兴趣。但后来,我又进了田径队,因此,两种训练时间难免会冲突,而且还会对学习有很大的影响,正是因为这样,我整天愁眉苦脸的。
一天,放学的时候,我跟她(好朋友)一起走。她看我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就知道我有心事。
她轻轻地问我:“肖,怎么了?不开心吗?说出来心情会好点的!”我还记得,那声音特别温柔,特别亲切,我顿时感觉十分温暖。
我把整件事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并感觉十分无奈,不知该如何处理这件事。而她却微笑地说:“田径、舞蹈干涉到你的学习,我相信,你是不会放弃学习的,所以你必须从田径、舞蹈中放弃一项。接下来,就只剩下你的决定了。”她说得那样肯定,我也知道:我必须那样做不可!
后来,经过深思熟虑,我最终放弃了一项从小到大学了近 10 年的舞蹈。也就在这个时候,她又对我说:“相信你自己的选择永远是对的!”这句话我还记得一清二楚。
但是,每当我看到舞蹈队现在的辉煌,不禁会想起我那 10 年的时光,想起我在舞台上的风范,正所谓??台下一分钟,台下十年工。只要一想起,我眼睛里的“水龙头”又开了,眼泪不停地涌了出来……
她再一次向我“忠告”:“竟然你已经选择了放弃,就不要在留恋了。”
每一次向他倾诉,都会得到一翻足以安慰的话。而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婷婷。
我们学校有一位教我们年级的英语老师——下课我们班总有些忍吐诉她的恶行:“她那么偏心 2 班的,烦死了,布置那么多作业……”总之,她在我们班的同学看来,都不是什么“好老师”。
嘈杂声再一次影响到她的课堂,只见两位同学在课上互相对骂,她很生气,两眼紧盯闹事的家伙,一言不发。然后,摔书走人。
班长去让“闹事的”道歉。他们去后,回来“报信”,说:“老师说要写保证书,全班签名,要不她不上课了。”听后,个个同学称不合理——这年轻老师够倔的,别的老师上课怎么不会这样,自己不“反省”一下。
下午,老师进来了,双眉紧皱,说:“还玩!再不保证我不给你们上课了,不用写作业了,你们自由了!”然后气冲冲地走,长发在风中显得格外凌乱。
第二天早上,养育课代表的桌上只有一张纸,老师又过来了,一把拿过“保证书”又转身走人……
下午,她又进来了。只不过看起来没那么生气了。她打开投影,缓缓地说:“看过你们的保证书,我觉得很可笑。”全班肃静,但大家还有些愤愤不平。“通过“课堂事件”,我想了很久,是我太严厉了吗?或许是,可能古板的课堂你们并不喜欢。”老师眼里闪着泪花,“还有“保证书”,我看了,第一,你们说如果不听讲,没有很高的效率,就用副科的课来上。还有别的——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弥补你们课堂的不足。我对你们只有一个要求:心到……”她说了很久,时间停住了,凝固在沙漏的一边。有的同学哭了,老师们背后的故事令我们惭愧。所有老师其实都好,她们同样爱着这群眼前的孩子,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其实老师她在我们背后说她时,不知掉了多少眼泪……
黑夜,办公室,在 4 楼的某处还有开一盏灯,一位老师在办公桌上,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