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距离与联系
近期,一种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在人群之中四散开来,凡是被感染的人都会出现发烧、咳嗽、咳痰以及乏力等症状,再严重则会引起生命危险,而这种病毒最初就是从武汉传播来的。可又是为什么从武汉传开的呢?这是因为在武汉的华南的市场里非法倒卖染上了病毒的野味儿才出现的。正是某些人的贪婪,让大自然的生态失去了平衡,人类才遭此厄运。
在病毒出现的这些日子里,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不怕感染,他们冲上了前线,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默默守护着病人的健康,甚至有人感染病毒而倒在一线。他们身穿白衣,为人们医治,这些人就是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的医护人员们。他们在与肺炎的战斗中从未放弃过,即使是在过年,在这样一个阖家团圆的隆重的节日中,他们依然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战斗着。虽然不能与亲人团聚,但他们不后悔,因为有更多的病人等待着他们去救治,医者仁心,这不是“天下鲜矣”吗?
通过电视小小的荧屏,我看到很多感人的画面,其中有一位医生为了保护家人,自觉与家人隔离,当白发苍苍的母亲前来看望时,却只能隔着铁门的玻璃相望,那个场景让我泪奔。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在战争面前家庭的爱那是小爱,而医生在救助一个个的病人,控制病毒的传播那才是大爱。其实医护人员都知道在这场与病毒的“战争”中所面临的危险和艰难,但他们依然逆行而上,守护着患者。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
当然,从这次疫情中,我也看到祖国的强大,看到了人民的团结,看到了许许多多为抗击病毒而奋斗着的医护人员们,他们为了患者输入血液里的不仅仅是治病救人的药液,同时也是满含深情的爱。
令我最骄傲的是,我的妈妈也是一位医生。她虽然没上前线,但她治病救人的精神就让我崇拜与景仰。妈妈因为工作原因总是回家最晚的一个。记得就在前几天,难得我们全家一起吃团圆饭。妈妈刚坐下吃饭,电话就响了,是一位患者打来的,电话里的声音十分焦急,说明病情后,妈妈马上放下碗筷,拿起外衣准备出门。姥姥姥爷心疼女儿,说:“吃完饭再去吧,也不差这一会儿。”妈妈说:“患者病情严重,我得赶紧去看看他发不发烧,回来再吃吧!”然后就加快脚步,又赶往了她的工作岗位。虽然母亲的工作很忙,没有很多的时间陪我,但我不怪她。相反,每每看到母亲为病人医治时,我都会羡慕不已。
妈妈伟岸的形象在我心里定格了,这也让我明白了爱家是小爱,爱国才是大爱。医护人员在医治病人时,明知道疾病是“老虎”,老虎会吃人却还能冲上去,顶着危险给病人送去温暖,这是责任,是大爱!等我长大了也要像母亲那样,成为一名护卫祖国的战士,国有战,招必回,战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