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暑假里参加了雏鹰假日小队,宣传过低碳知识后,低碳生活就光临了我家。其实,低碳生活是从生活中每一个细节开始的。一走进我们小区,你的眼前就会出现一片绿色,草地上生机勃勃的小草,树上美丽的玉兰花,红艳艳的茶花,这些绿色植物,都会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多种植一些绿色植物,它能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说说我家的低碳生活吧,公公就已经加入了低碳一族,在院子门前有一小块土地,公公在上面种满了绿色植物,可爱的石榴树,像个骄气的小姑娘。美丽的茶花,引人注目。壮大的桃树,像个帅气的男孩。
公公也很节约水源,淘米用过的水,洗菜用过的水,他都不会浪费,他要么就是用这些水来冲马桶,要么就是拿这些水去浇花浇草。公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支持低碳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是的,低碳生活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些人只是嘴上说说,根本不放在行动上,其实从生活中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低碳足迹。如果我们再不爱护地球,那么我们人类将面临重大危机。低碳生活,只要你从点滴做起,那就是对低碳生活做出的贡献。
说完了公公为低碳生活做出的贡献,下面就来说说我为低碳做出的贡献吧。清晨,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灿烂的阳光早已射在被窝上。我穿好衣服,来到洗手间,倒好水,就赶紧把水龙头扭紧,不让“小雨”滴滴嗒嗒地下,要知道,省一度水,就减少0.194kg的碳排放啊!我可不想让人类的眼泪成为人类的最后一滴水。在学校里,我们也处处低碳生活。我们班不是要上水粉课吗,老师没让我们到洗手间你争我抢的打水,而是打了一大桶水,让每人都在班上有秩序地排队打水,何必要在洗手间里浪费那么多水呢?水粉课上完了,老师又灌了一大桶水,让我们挨个儿洗颜料盒,洗完以后把水倒掉,而不是任由我们在洗手间里洗,把水泼的一地。想一想,这样又省了多少水呢?
放学回家,我快速地写完作业,不想浪费电。之后,我又有条有理地把房间收拾了一下,把零散的书本、纸张放进柜子里,把书本排放得整整齐齐,不一会儿,房间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洁净起来,这也是一种低碳生活啊!我还是一位环保小卫士哦!当我看到邻居家的小妹妹想摘花,我急忙上前劝阻,告诉她要爱护花草,保护环境。低碳生活,是需要你我共同努力的!低碳生活,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