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教育的演讲稿初中生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_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安全,永远的警钟!
安全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据中国教育部提供的资料显示,__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中小学生伤亡人数超过二万五千人,平均每天有将近12名中小学生丧生在车轮之下,而在遭遇意外伤害事故方面,全国平均每天有约有50名中小学生遭遇意外伤害事故。其中溺水占到30%以上,位居第一。在其他安全事故方面,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这是一组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啊!
我们的童年不应该被这些血淋淋的数所充斥!1996年,国家教委等单位联合发出通知,决定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并将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作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同学们,今天是第_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在我们的身边的安全上吧。。我们的安全不仅关乎我们自己,更关乎我们的家人,朋友,甚至社会各界关注我们成长的人。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__班正式向全体同学发出承诺:
1,上学的时候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在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来往的车辆。
2,在家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正确使用电器,避免意外发生。
3,外出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有家长或老师陪同。遇到陌生人时,不能搭理。
4,在校要注意活动安全。尤其是在上楼梯时,要有秩序,不能追逐打闹。在进行活动时,要注意安全,不能玩那些危险的游戏。
亲爱的同学们,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就让那些无谓的"离去"少些再少些吧,让"安全的承诺"多些再多些吧!让我们在生活的每一天,从点滴做起,遵守纪律,规范秩序,防范未然,让安全植根于心,让盛开的花朵不再夭折,让温馨的家庭远离遗憾,让美丽的校园更加平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