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教育的演讲稿初中生
同学们:
早上好!
利用这次晨会和大家分享一个话题“安全”。
涉及到我们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主要的安全隐患有道路交通、防溺水、火灾火险、违规用电、食物中毒、___危害、艾滋病、体育运动损伤、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等20多种事故,通过安全教育活动,可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同学们,当你们私自出校的时候,你可曾想到班主任的着急担心;当你下楼拥挤的时候,你可曾想到踩踏的危险;当你上学下学横穿马路时,可曾想到飞速的车轮;当你在校门叫外卖的时候,你可曾想到食品的安全;当你欣然度进网吧的时候,你可曾想到复杂的环境虚拟的世界正在吞噬你年青上进的心灵。
据教育部、公安部等单位对10个省市的调查,平均每天约有40多名中小学生死于食物中毒、溺水、交通或其它安全事故。因此,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氛围。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长城。
学校再次重申:
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尊重生命、敬畏生命。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拥有健康。
三、学会管理好自己,确保自身的安全。
我们渴望成长独立,就要学会拒绝,学会管理好自己,理智地控制自己。拒绝沉溺网吧,拒绝到危险的地方,拒绝吸烟、酗酒,拒绝和社会闲杂人员交往,拒绝私接电源、将火种带入学校,拒绝食用没安全保障的食品,拒绝不守交通法规。学会了拒绝,就拥有一份成熟,你就能聆听到自己拔节生长的生命的律动。
同学们,安全问题没有一万,只有万一,安全警钟长鸣。有安全,一切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