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对我而言不大一样,这是我在初中第一个暑假,照例我依旧先设定一个计划来完成作业。谁叫百事作业先呢!
但设定计划简单,实施起来可绝非易事。倒不是因为作业多,而是经常放松自己从而完成不了自己的计划。明明可以两个小时完成的"作业,却以为走神耽误了好长一段时间。也得不偿失。
但在小学时一直都是妈妈来监督我完成计划,我也因此并没有落下一丝作业,不过上了初中母亲突然对我进行“放养”,这次我可惨喽!
不过,不管母亲如何变化但作业依旧得完成。
我先规定了自己的计划,虽不算多但两个星期足够写完大部分作业。计划为:每天两份数学试卷,两篇课文批注和预习导学,写一篇阅读。
在计划的前几天还算顺利,但越来越想偷懒放松自己。就拿前两天来说吧,天气热得令人昏昏欲睡,知了在树上不停的叫着,令人心烦不已,早就没有了写作业的想法。让我陷入了两难的境地里,一方想着不写作业给自己一天的休息时间,另一方却觉得事情并不是一天休息而已如果有了这一次那必定会有下一次所以不能太对自己放松。我只好去写作业,但没想到很快就写完了,哪用刚才那么一段时间的浪费呢?经过了这一次的“教训”我明白在做任何一件事前不要老想着会很长时间,只有在做完之后才可以下结论,不要妄下结论。
在没有妈妈的唠叨下我终于算是干好了一件事,让我的耳朵少遭了些罪。可算让我妈妈满意了些,其实这样多好,自己再不用唠叨下自觉完成作业,不仅为自己挣了面子而且自己还很开心,何乐而不为呢?
这个暑假,我要以快乐为乐谱,以知识为乐符,奏一首完美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