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国务院规定每年5月12日为防灾减灾主题日。为了提高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减灾的自救互救能力,我们今天进行了防灾减灾疏散演习。我们全校师生
共有558人,教学楼人员476人,疏散用时1分钟,集合用时2分钟,演练很成功。
安全重于泰山,人的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对一个国家而言,安全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对一个单位而言,能使其毁于一旦的只有安全;对个人而言,生活的幸福来自安全,人生的快乐首当平安。从这个意义上讲,没有安全,就没有社会的稳定,就没有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就没有个人的安居乐业。
学校是人员密度较大的场所,一次严重的安全事件都会给学校带来灭顶之灾,学生的平安牵动着千家万户。安全是学校兴盛的前提和保障,安全责任要常抓不懈。今天,我们举行的这次防震安全逃生演练,是对学校安全措施的一次再落实,是对学校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是对提高大家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也表达了学校对学校安全工作持之以恒、紧抓不放的决心。
对这次活动,我们用以下的几句话进行概括、点评:各班教师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参演学生服从指挥,步调一致;动作要领规范到位,活动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要求。对于这样的演练活动,我们要经常化、常态化,要采取突然进行和有准备进行多种形式。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让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平安学校,建设和谐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