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他们在现实中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顾-,青年一直是党的重要后备力量。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在-之际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乐于奉献,勇于担责是每个青年建设者必备的精神品质,回首历史长河中激起的朵朵浪花,有青年毛泽东、周恩来等乱世中救中国的使命与担当,还有钱学森,钱三强等科学家为祖国建设而奉献青春,青年的力量始终在党内延续。校园里,我们就要做到在班集体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承担应有的责任,为建设一个美好班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日之责任,已传递到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刻苦学习既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又是报效祖国的不二法门,牢牢掌握所学知识,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是必不可少的。今后,我们要将书本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锻炼我们的思维,多角度思考问题,高效率的完成工作,努力成为将来建设祖国的拔尖人才。
少年强则国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代人的担当。同学们,未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历史的接力棒很快就会接到我们的手上,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