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与我们同行”。
站在国旗下,举目仰望高高飘扬的红旗,一只公鸡骄傲站立的画面立刻展现在你面前。心里不禁感慨良多。此时此刻,我们沉浸在壮丽的国歌中,庄严而认真地为祖国和国旗做我们自己的志愿者。我们的新一代背负着沉重的负担。作为祖国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应该首先强调诚信。什么是诚实?农民说,诚信是秋天硕果累累的果实;老师说,诚信是师生之间的一种纯粹的感情;工人们说,诚信就是在努力下生产出高质量、高价格的产品。简而言之,诚信是一个人的基础,是一个民族生存的根本。
翻一翻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会发现有很多诚实守信的故事。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国家因丧失诚信而毁灭的例子也可以得心应手:商周信仰的丧失加速了国家的灭亡;楚怀王食言,不仅死于国,还使一代贤人——屈原饮恨汨罗江;吴三桂食言,留下千古骂名。因此,以史为鉴,诚信是我们立身之本,修德做事之本。
诚实对一个人很重要,对一个国家更重要。一个不讲诚信的"个体,在社会上是一件危险的事情,而一个不讲诚信的民族,是一种莫大的悲哀。所以我们中学生要从我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我们面临着一个新技术、新信息、新系统不断涌现、竞争日益激烈的信息时代。如果我们想让自己适应这个时代,让我们的国家站在这个竞争的世界上,我们必须诚实守信。你可以没有金钱、荣誉或健康,但你不能没有诚信,因为诚信是一个人的基础,是一个民族生存的根本。
学生做作业,考试,坦诚待人,势在必行。朋友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要让诚信只出现在纸面上,成为我们的口头禅,让它活跃在我们中间,让诚信无处不在。同学们,只要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祖国的建设就会蓬勃发展。学生们让我们大喊“真诚地与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