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都想起了我的祖国。再过几天,祖国72岁的生日就要到了,我提前祝我的祖国,生日快乐。
今天,梁老师让我们看了几个小视频。第一个是毛主席在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城墙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第二个是孟晚舟在9月25日安全的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今天我想来和大家说一下孟晚舟。孟晚舟是在2019年在加拿大转机的时候被捕的。她在加拿大整整待了三年,一共1028天。你们是不是也好奇为什么孟晚舟在转机的时候会被捕了,因为美国和加拿大联合对付伊朗,而我国华为却在和伊朗做生意,所以作为华为副总裁的她在转机的时候才被捕的。在加拿大的1028个日子里,警察动不动就把它传到法院,在去法院的路上,她的脚上永远带着脚镣,每次看到这里,我都替孟晚舟着急、担心,因为我知道那要承受多大的痛苦啊,今天孟晚舟终于坐着市政府的包机回家了。她在机场上讲了他的经历,她说,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要是中国红,她还说,我要感谢我的祖国,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致,结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中国。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努力学习,因为我们要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