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是否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诚信友善不是智慧,但是这常常能放射出比智慧更加诱人的光芒。”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我们生活中哪一处能缺乏诚信友善?诚信友善是什么?诚信友善是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是阴云遮不住的一片晴空,是巨大痛苦中的一剂良药,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一面闪亮旗帜。
不友善的校园会怎样?我们可想而知。我想那样的校园不会是我们大家所向往的。有时候,一件很小的事也会闹的天翻地覆不可开交,从而伤害到彼此。一个出色的人往往具备“诚信立身,友善待人”的品质,我觉得做到“诚信立身,友善待人”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1、学会以诚待人。在生活中不欺骗他人,说话必须真诚,为他人着想。
2、学会友善待人。对他人友善,不把小矛盾放在心上,不责怪他人。
3、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当朋友不开心闹情绪时,我们要抽时间去陪陪他,给予理解;当看到同学做一些不文明举止时,我们要勇敢站出来,及时制止;当答应别人要做某事时,就要努力去完成,做到言而有信。
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使我们校园更美丽更和谐,当然也需要我们有勇气与智慧,一旦每个人都把诚信友善与和谐当成习惯,每个人都去为此付出一些力量,那我们的校园岂不是更和谐更多姿多彩!
我们盼望诚信友善和谐的校园,使我们能够简单、愉悦的学习。
我们渴望诚信友善和谐的校园,使我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它如初春的一缕风,悄悄联系着你、我、他。
它如盛夏的一树绿荫,无私的为你我遮挡炎夏酷暑。
它如金秋的一片黄叶,轻轻地回归到大地母亲怀抱。
它如寒冬的一场大雪,默默地孕育着新生的希望。
结合学校三告别三向活动,让我们一同携起手来,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我们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都充满着友善,充满着力量,让整个校园都充满着诚信、友善和谐的因子!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积极践行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一起做一个“诚信立身,友善待人”的人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