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前,一群热血青年开天辟地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之后的一百年,28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29年的社会主义探索,43年的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一步步的探索、一次次的创新、一桩桩的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奋斗。
从1921年到20_年,无数青年将个人命运投入国家建设的洪流,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担起时代的重任,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华、青春之民族。他们是20_年初逆行而英勇无畏的医护人员,他们是脱贫攻坚战的主力,他们是戍守边疆的战士,他们是科技研发的青年科学家,他们用无数不眠的夜晚,用无限奋斗诠释“青春”一词,成为时代的中流砥柱!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同心向党,奔赴远方”“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时刻准备着”,一声声宣誓,一句句致辞,是新时代青少年的信心与决心,是青春的誓言!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朝气蓬勃是我们的代名词。我们庆幸,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新时代的我们必定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学习造就强国,鹏程万里,以扶摇直上的少年意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将不负年少,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向更远的地方启航,坚定地宣誓: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