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爸爸妈妈都是普通工人,收入的工资也比较少,就按一个月来算吧,能收入五千多块钱。而我呢,却不挣钱,反而成了他们的“讨债鬼”,唉,我还真得对妈妈说:咱们以后要勤俭节约。
夏天,同学聚会。我们去吃烧烤,阿姨买了好多好多的矿泉水,说吃烧烤的时候不是太辣就是太咸,必须用到矿泉水。聚会之后,餐桌上一片狼藉,什么骨头,签子,矿泉水瓶……这时,陈卓诚跑过去,把矿泉水瓶都拿进了他准备好的塑料袋里,高兴地拎着它走了。我十分纳闷。第二天,我问陈卓诚那些瓶子去哪里了的时候,他嘿嘿一笑,对我说:“那瓶子太好了,还帮我挣了五块钱呢。”我立刻明白了,昨天,陈卓诚把瓶子带到了收废品的地方,卖了五块钱。
这件事情经历过后,我经常这样做,不仅卖瓶子,还把妈妈不要的手机充电器剪开,取出铜丝,两斤铜丝能卖好多钱呢。
直到现在,我不但用收废品挣钱,还节约粮食,节约文具。以前,我总是一学期换一个文具盒,现在,我总是逮着一个不放。看,我挣的零花钱满一百元了,快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