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教育,我校开展了“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暨新生入队仪式”活动。
20__年4月_日上午,我校全体师生穿着整洁的校服,打着校旗、队旗,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西山烈士墓祭扫烈士墓。上午九时,“祭扫烈士墓活动暨新生入队仪式”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庄严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鞠躬致意,为革命先烈扫墓,敬献花圈,同时一批要求进步的新同学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接着全体同学举起右手还进行了重温入队誓词和集体呼号活动;少先队员们倾听学生代表发言、献词和市关工委主任李仲修的重要讲话后,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深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培养爱国、爱家、爱校、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操,自觉树立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崇高理想,同时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把革命传统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