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春潮于今日中华之盛世,依旧澎湃涌动。伴着绵绵细雨,我们来到烈士陵园。满园青松屹立,肃穆静谧。曾经的中国,是战火,是硝烟,是满目疮痍,是哀鸿遍野,而今日之中国,是重新腾飞之巨龙,是苏醒之雄狮。是沉睡于这片土地上的他们唤醒了她。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兵。多年之后的我们,唯有将最深的敬意与怀念献给为了我们负重前行的他们。
唱起国歌,十五个人的声音饱含青春的热情。我们知道,如今所唱的国歌,凝结“宁做战死鬼,不当亡国奴”的赤诚忠心,凝结“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换”护国雄心,一字一句,凝聚无数滴血泪,一字一句,都是中华儿女满怀深情的呐喊。我们高举着团旗,郑重接过百年五四薪火,我们高举着班旗,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一束洁白的花寄托着我们心中的无限哀思。同学代表缓步走进纪念碑,放下鲜花。集体同学一起鞠躬,以新时代青年身份,以共青团团员身份。我们并非生在和平的年代,只是有幸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她总在生死存亡的关头送来就过于危难的子孙。“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安睡于这里的他们,是谁的孩子?又是谁的爸爸?“身已许国,再难许卿”,心中自有挂念的人,却选择了还天下儿女一个安宁的人间,用自己的生命展示了无疆大爱。
小的时候,我们会说要感谢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只随着年龄的增长,才感受到这句话的重量。《四世同堂》里一位外国教父说:“我只知道,改朝换代在中国是常有的事!”我们确有五千年不曾断绝的壮阔历史可我们的祖国也经历的太多的风雨,我们仿佛能看见,散入历史洪流中的人们遍体鳞伤,对后人笑着说:“可要小心,别再吃亏。”无畏之烈士救国于危难,我们更要齐心协力,助中国再次走向强国之巅。
我们在班会课上无数次看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也深知在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唯有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才有能力有资格真正去爱我们的祖国。无论过去的百年我们遭受了多少冤屈耻辱,中国依旧应有八方来贺。看一些中国的视频剪辑,感慨曾经畏惧于列强炮火的我们终于有了保护自己的国之重器如今国富兵强,烈士们定会感到欣慰。我们定当相会于中华腾飞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