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早晨,我就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随着祭奠的人潮来到了镇雄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一进大门,就看见高耸入云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屹立在陵园当中,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金光闪闪。大家拖着沉甸甸的步伐顺着石阶上去,只见一排排烈士墓碑掩映在青松翠柏之中,安静地睡着。
我的心不由得一下子沉重起来。是这些烈士们打下了今天这美丽的江山,是这些烈士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我恭恭敬敬地给他们献上了鲜花,一边瞻仰墓碑,观看碑文,一边听爸爸为我讲述着他们的动人故事。同时脑海里不断浮现出他们保家卫国的壮举:在那阴霾满天、白色恐怖的时代,在那炮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在那枪林弹雨、鲜血淋淋的战场上,来自五湖四海转战南北的先烈们,怀着对祖国和人民无限忠诚,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安宁与幸福,为了解放全中国,来到了镇雄这片贫瘠的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献上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这时,虽然太阳已挂在天边,但我的心就像冰封一样。烈士们献出了鲜活的生命,就是为了我们的今天,难道大家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呢?如果烈士们泉下有知,看见我们没努力读书浪费光阴的话,他们的心一定会痛的!他们会不安的!
安息吧!英雄们!你们平凡而动人的事迹将成无字的丰碑永远铭刻在我们心里;你们的英雄浩气将永世长存,并激励我们勤奋学习;你们的精神将成为我们永恒的追求!我的心里情不自禁地萌发了一种理想和信念,并将伴随我去行动,永远成为自己的信念和追求。此时,我感觉无数的丰碑很高大,并将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