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天,阳光明媚,绿叶也从枝条上抽出来,白云蓝天,五彩的小野花遍地都是,这一切是这样的迷人,这样的美丽。在这美好而和平的日子里,我们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也应该缅怀他们……
是他们拼命的战斗,奋勇杀敌保卫自己的民族,用血用命换来的我们今天的和平,和谐的家园;是他们一生都在拯救祖国,保卫祖国,他们珍惜着自己的生命,但他们更热爱自己的民族,热爱自己的家园;是他们愿意为自己的民族而奋斗,他们宁愿做光荣牺牲的英雄,也永不会做那苟且偷生的叛徒。这就是我们中国烈士的特点。
他们从共产党第一天建立起就为中华民族而奋斗而抛头颅洒热血。第一次反围剿到第五次的长征,他们为自己的祖国的明天而艰难的跨过一座座的雪山,走过满是泥泞的草地,渡过一道道波涛汹涌的河流……
他们是要把牢底坐穿的何敬平,是在狱中用残损的手掌抚摸中国地图的戴望舒,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是那个放牛的孩子王二小,是小英雄雨来……
他们是渣滓洞里的江雪琴,小萝卜头。他们在监狱之中,处处受着敌人的压迫,受着皮肉之苦,但是在精神上,他们互相给予互相希望,互相给予互相能量,一起为著名族为着祖国着想。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今天美好的日子就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信念给我们创造的。在4月5日清明节这个日子里,让我们再次纪念这些英雄。我们也会珍惜现在的美好光阴,好好学习,努力向上,珍惜生命中的一分一秒,为更美好更灿烂的明天而努力。我们也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为祖国献出一点力量,让祖国变得更昌盛,更富饶!我们将会再度沿着你们的步伐继续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