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到了,在这个微风轻拂,细雨满天的时节里,学校组织了一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以此来祭奠那些曾经为国家、为人民,牺牲自己生命的革命先烈。
每当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耳边回荡着我们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爱国主义精神永垂不朽!”听着这铿锵有力、斗志昂扬的歌声,我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先烈们,是你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看现在我们生活的时代,没有硝烟、没有战火;看现在我们生活的时代,祖国繁荣富强、环境优越;看现在我们生活的时代,人民生活富足、安居乐业......这所有的一切,是由先烈们的血水和泪水铸成,没有昔日烈士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和平的生活环境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不仅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更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的那些艰辛岁月。在需要我们做出贡献时,也一定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英勇的为了国家而奋斗!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_爷爷的这首诗,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定不辜负先辈们的期望,时刻准备着!我们将永远继承先烈们的遗志,踏着先烈们的足迹,阔步迈向光辉灿烂的明天,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的上空永远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