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挖出了一名老师,她的身体蜷缩着跪在地下,把自己的背部尽量往上挺,她的底下就是一名学生,这名学生幸存了,但是这个老师的头部严重受伤,当场就已经遇难了。现在在灾区的现场我们能够发现很多这样感人的事迹
废墟里她还在读书
“清清,那个美丽好学的女孩,你们看见没有?”在救助现场,蓥华镇中学初一一班班主任陈全红一直关心着一个名叫邓清清的女孩子:在她心中,这个贫困家庭里的小女孩,常在回家路上打着手电筒看书。
当邓清清被武警官兵救出来时,让陈全红与官兵们感动的是,这个坚强的女孩被救出时,还在废墟里面打着手电筒看书。她说,“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饿,只能靠看书缓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诚实让听者无不流泪,陈全红一下子搂住邓清清泪流满面:“好孩子,只要你能活着出来,就比什么都好。”
你好,这是谭千秋老师的感人事迹:
地动山摇。他弓着身子,张开双臂紧紧地趴在课桌上,伴着雷鸣般的响声,冰雹般的砖瓦、灰尘、树木纷纷坠落到他的头上、手上、背上,热血顿时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拼命地撑住课桌,如同一只护卫小鸡的母鸡,他的身下蜷伏着四个幸存的学生,而他张开守护翅膀的身躯定格为永恒……5月13日22时12分,当搜救人员从四川省德阳市汉旺镇东汽中学教学楼坍塌的废墟中搬走压在他身上最后一块水泥板时,所有抢险人员都被震撼、落泪。
这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名农村普通教师的感人事迹。
__年3月11日晚上,寒风呼啸,大雪纷飞。由于是星期五,平时在校寄宿的学生和家在校外的老师都已离校,湖南省龙山县石羔镇中心小学校园里一片寂静。深夜23时54分,担负着值班护校任务的李成贵老师忽然被床前桌上安放的报警器的警报声惊醒。他判定,一定有小偷进入电脑室。李老师从床上一跃而起,来不及叫醒熟睡的爱人,也顾不上穿上外衣和外裤,便向计算机教室跑去。
当李老师冲到教学楼二楼计算机教室门口时,只见第一扇铁门已被撬开,计算机室里有黑影在晃动,他大喊一声:“你们干什么?”两个黑影闻声从计算机室里窜了出来。李老师奋不顾身地扑向前面的黑影,一手抓住那个人的衣服,一边高喊:“抓强盗……”谁知那个人扬起手中的铁棒,打在李老师的头上。李老师避闪不及,被打得眼前一黑,几乎栽倒。恍惚中李老师又扑向跑在后面的那个家伙,将其抱住,再次高喊:“抓小偷啊。”这个强盗狗急跳墙,抽出刀向李老师头上砍去……李老师被一连砍了5刀,血流如注,昏迷过去,倒在了血泊之中。几分钟后,李老师在寒风中苏醒,不见了歹徒,便一边大喊捉贼,一边挣扎着找人。鲜红的血迹洒在了身后的走廊上……
李老师的妻子和住在校内的其他教师听到李老师的呼喊声赶来了,急忙把李老师送到了医院。经医生检查,李老师头部遭重击处颅骨下陷6毫米,头、面、手部的多处刀伤,一共缝了四十多针。由于李成贵老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及时发现了歹徒,并冒着生命危险与歹徒搏斗,保护了学校的财产,使石羔镇中心小学价值十多万元的32台计算机丝毫未损。
李老师的英勇事迹,感动了广大师生,县委、县政府、县教育部门、学校领导和师生纷纷到医院看望李老师。目前,李老师已伤愈出院。公安部门正在全力缉捕歹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