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华灯起,夜未央,灯火如同点点繁星,灿烂浪漫。但是“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然而在我校的各教学楼、办公楼内,经常出现“室内人迹绝、灯光映长空”,“明也开灯、暗也开灯”,“一人案前、众灯普照”的不良现象。伴随着严寒的冬日的来临,又到了一年的用电高峰期,为节约能源,安全用电。宁夏大学仙人掌环保协会特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的节能观念。教室、办公室等场所,做到人走关灯,出门随手关闭电源开关。
二、不开无人灯,无用灯,无人扇,无用扇,人走灯灭,人走扇灭。
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晚上休息时及时关闭电脑、照明灯等电器。
四、学生干部应以身作则,带头开展节约用电活动。
朋友,你是否知道每人每天节约一度电,每年就可以节约365度电,我国有13.3亿人,每年可以节约4854.5亿度电,折合人民币是2611.721亿元;朋友,你是否知道在不可再生资源越发稀缺的今天,在气候环境越发恶劣的今天,在地球母亲正在悄然哭泣的今天,我们似乎才恍然大悟作为地球的子女,却成为地球资源最大的浪费者,我们应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用我们的小小行动汇穿成海,撬动世界节约电力资源。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建节约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