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理想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很高兴能与大家相聚在国旗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召唤行动,勤奋铸就成功》。
理想是什么?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是理想,召唤着你,让你不断进取,不断奋斗,不断前进;是理想,指引着你,让你获取成功,走向辉煌。有了理想,你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理想,你就有了前进的动力。
记得曾经读到过这么一篇文章:10岁时,他的梦想是成为歌手;20岁时,他的梦想是唱响全美;30岁时,他的梦想是成为全能的音乐家;40岁时,他的梦想是成为的音乐大师。他就是西方近代音乐之父——昆西·琼斯。是理想,召唤着他,鞭策着他,让他不断努力,不断进取,从一个无名小卒逐步成长起来,最后功成名就,成为大师。由此可见,理想能够召唤行动,让人成功。因此,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的我们,是不是从现在起就应该树立自己的理想呢?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树立了理想,你就已经迈进了成功的第一步。然而,光有理想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勤奋努力。因为,勤奋铸就成功。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罗马并非一日造成,成功并非一蹴而就。"不错,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必须付出自己辛勤的汗水。因为"春华秋实",只有努力,才能收获。在学术上,凡古今中外,无一例外。爱因斯坦花了整整七年的时间,建立起了相对论的理论基础,而爱迪生为了寻找做电灯灯丝的材料,通宵达旦地工作,摘录了4万多页资料,试验过1600多种矿物和6000多种植物,最后使电灯发出耀眼的光芒。而伟大的药物学家李时珍更是花了27年时间,才编成100多万字的巨著《本草纲目》。
理想召唤行动,勤奋铸就成功。树立理想,并且为之不断努力,才会拥有成功,拥有辉煌灿烂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