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理想还能启航,当活力不曾褪色,生命之舟就能永远乘风破浪!
理想是人生的起跑线,从我们懂事开始,我们就拥有了理想。在人生的漫漫征程中,每个人都需要有自我的理想。理想就像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道路,理想需要我们去努力坚守,最终才能实现。
一个九岁的小男孩,曾立下誓言:我想世界上肯定还有许多未被人们发现的奥秘,我将来要周游世界,进行实地考察。在学校,校长斥责他是个想入非非的不务正业的学生。最终有一天,他心怀这个理想搭上了海军勘察船,作了历时五年的环球旅行,经过综合探讨,最终构成了生物进化的概念。他就是英国著名的博物学家,进化论的先驱达尔文。
明朝开国文臣之首宋濂,他幼时家境贫寒,没有书能够读,但她手字笔录,在天大寒,砚冰坚的情景下仍不忘读书。宋濂怀着对读书的理想,在求师过程中负箧曳屣,行深山巨谷中到达足肤皲裂而不知的境界,最终成为明初三大家之一。
夏洛特黄蜂队的一号球员博格斯从小酷爱篮球,几乎天天都和同伴在篮球场上斗牛。当时他的理想是有一天能够打NBA。博格斯身高仅有1米60厘米,在东方人里也算是矮子,更不用说在NBA,但他此刻却是NBA表现最杰出,失误最少的后卫之一,不仅仅控球一流,远投神准,甚至在高个队员面前带球上篮也毫无畏惧。人们每次看到博格斯像一只小黄蜂一样满场飞奔,心里总忍不住赞叹。他正是因为心中有了对篮球的理想,才最终成为闻名于世界的NBA球星。
拥有理想是一个人成功的起点,守望理想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如果没有莱特兄弟对理想的守望,哪有今日人们出行的便利;如果没有李嘉诚对理想的守望,那会有今日从门童到到富翁的传奇经历;如果没有邓亚萍对理想的守望,就没有矮小的她成为乒坛名将的奇迹。
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我要飞越世界勇敢的承诺,坚持最初的梦天地任我疯涌穿越绝望坚定的翱翔,绽放无限的笑容,青春理想属于你和我无论我们经过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应迈着坚强的脚步放飞我们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