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早已融入我们民族的血液中。无论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讲诚信。不讲诚信的人有可能无立足之地。无数事实告诉我们,交往中不兑现自己的承诺,失信与人,就会产生信任危机。
例如:日本餐饮业有条行规,盘子要用水洗七遍,洗盘子计件付酬。有个打工的学生为提高效率,少洗了两遍。在抽查中,老板用试纸测出盘子的清洁度不达标准,责问这个学生。她却振振有辞:“洗五遍不也挺干净吗?”老板淡淡地说:“你不诚实,请你离开。”这个学生不得不到另一家餐馆应聘,老板打量他半天,说:“你就是那个只洗五遍盘子的学生吧,对不起,我们不需要。”第二家,第三家……她屡屡碰壁。不仅如此,她的房东也要她退房。万般无奈,她只得搬离这个城市。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早已融入我们民族的血液中。无论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讲诚信。不讲诚信的人有可能无立足之地。无数事实告诉我们,交往中不兑现自己的承诺,失信与人,就会产生信任危机。
上则例子告诉了我们“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所以我们不能不讲诚信。生活上的经验告诉我们,不讲诚信的人可以欺骗别人一时,但是不能欺骗别人一世,一旦被识破,那个人就难以立足于社会,其结果既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
诚信是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所以我们做人要讲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