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美,并不是穿著名牌的衣服,挎著名牌的包包,更不是浓妆艳抹,而是身边时刻围绕着“诚信”的人,时刻围绕着“善良”的人,她们就像一个个小天使那样美丽动人,在你的心中荡起一丝暖波。
“诚信善良”,多么令人而感到熟悉的字眼,可又有谁能做到?记得有一次傍晚,我去帮妈妈买青菜,边走边抱怨天气热,这时,我看见了一位卖青菜的老奶奶,这位老奶奶穿着又黑又旧的衣服,围着围裙,一头历经岁月沧桑的白发,脸上的皱纹布满了眼角,豆大的汗珠顺着眼角流了下来,全身几乎湿透了,见我打量着她,那位老奶奶不禁慈祥地笑了笑,说:“小姑娘,要买青菜吗?”我走了过去,问老奶奶:“小青菜多少钱一斤?”老奶奶笑着说:“2块钱一斤。”我给了她十块,拿起青菜,准备回家,可走了一半的路时,我突然听见有人在叫:“小姑娘,等一下!”我停下脚步,疑惑地转过了头,心想:谁在叫我啊?这时,那位老奶奶缓慢地跑了过来,喘着粗气,将三块五毛给了我,我顿时二丈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心想:为什么无缘无故的就给我三块五毛呢?老奶奶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一边擦汗一边说:“刚刚没给你找钱你就走了,这不,我给你拿来了。”就在这一瞬间,我的心里像五味瓶一样感慨万千,我心里流过一股暖流,滋润着我,望着这拥有金子一般的心的老奶奶,我情不自禁的说了一句:“谢谢您!”老奶奶笑了笑说:“快回去吧。”我点了点头,不舍地望着这位慈祥和蔼的老人。
老奶奶,您朴实无华,拥有着诚信与善良,在我的心田里播下了拥有着诚信善良的种子,相信这小小的种子会长成参天大树,带着我仰望一碧如洗的蓝天,我会将您永远铭记在心,您是我第一次懂得了诚信的力量,善良的可贵,真正的美……
美丽的晚霞照在西边,也把我的心照得闪闪发光……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