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好几座山头,我们来到了坎布拉森林公园,这里绿树成荫,还有许多小昆虫。登上亭子,看到的景色,截然不同,中间有一个天然色的湖被群山包围着。接着我们来到了李家峡,哇,那山红彤彤的,有的还像披着两条不同颜色的彩带一样,一直到下山都是这样奇特的景色。爸爸说这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黄老师说这里堪称是一路上的最美的景色。
我们要离开青海了,最后一次看它了,记得那一望无际的青海湖,那特别咸的盐湖,还有那美丽的油菜花……这次我真的懂得了什么叫依依不舍。兰州我们来了!
经过了三天的疲劳赶路,终于到达了青海省的省会城市西宁了,据我的了解西宁市是中国最小的省会城市。今天我们来放松一下,上午去看塔尔寺,下午去看油菜花。塔尔寺是青海省藏传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让我们记忆深刻的要数塔尔寺的酸奶了,上面有一层纸一样薄的黄色皮,下面是像果冻一样白色的酸奶,爸爸告诉我,上面的皮最有营养价值。
参观完后我们就到一望无际的菜花田去游览一番。走完海拔三千多米的山我们来到了门源,哇,油菜花方方正正的一望无际。有的油菜花里面还带着黄绿色的花骨朵儿,几片花瓣摸起来滑滑的,很柔软。虽然和油菜花们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我已经看透了他们的心思。在回去的路上我们意外的发现了两座雪山,上面覆盖着皑皑白雪,可壮观了!放松了一天,又要踏上青海游之旅了!
清晨五点多钟就被爸爸、妈妈叫醒,期盼已久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匆匆忙忙刷完牙、吃完早饭就出发了,心仍然“怦怦”地直跳。由于浙江到青海的距离
很远而且只有十天时间,所以我们只能边走边玩。据爸爸的攻略上说今天我们大约全程 1190 公里,这么长的距离我连做梦都没想过,攻略上还说今天要到山西运城,对于山西运城在我的"心里只是个未知数,除了这些我还用地图了解到我们这次到青海一共要经过9个省,第一天要经过5个省,是哪几个省呢?我又去问妈妈,妈妈说:“要经过江苏、安徽、河南、山西、也包括浙江这五个省。”我领会地点点头。傍晚,我们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晚上,我们吃了晚餐顺便逛逛,此刻我想给这个被霓虹灯包围的城市打上四星(最高五星)的好成绩,不用说,也给我们留下了“霓虹灯之都”的深刻印象。
我在一大早就起来了,我们先到旅馆旁边的大雁塔去逛了逛,还蹭了蹭导游。听到有阿姨说唐僧一生就干了两件事,一个是取经,还有一个是在大雁塔里翻译经书。大雁塔原来向右倾斜了一米多,但是它到现在从没倒过,他经过了很多灾难,最大的一次是八级的地震,但是它都没有倒,经过专家的考证,因为它的地基是椭圆的所以经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仍然没有倒塌。空心佛肚子里要装经书的,而实心佛是可以别放在外面,游人也可以拍照,我还知道了属兔的人守护神是文殊菩萨,听导游这么说我还特意到文殊菩萨面前去拜了拜。
接下来就要去我期盼已久的兵马俑去了,哇,一号坑好大啊,虽然还在挖掘中,但还是让我们大吃一惊,三号坑最小了,像英文“T”一样,二号坑也很大,不过还未开挖,我想是因为挖出来的时候过三小时颜色就没有了吧!晚上我们将到达洛阳,希望最后一天能带给我们最大的快乐。
早上终于到来了,但是外面还是下着倾盆大雨我们冒着大雨把理好的衣物放入后背箱,吃完酸奶就出发了。一路上大部分都在赶路,经过鸟岛,拐进去的话要收门票,我们就匆匆离去,反正昨天在青海湖也看到过鸟了。经过沙岛,不过是 4A 级风景区,门票居然收得比沙坡头贵,沙漠也不见得会比那里更壮观,况且
一路上所看到光秃秃的山已经够多了,我们也就匆匆一掠就过了。最好看的就是金银滩了,黄色的油菜花配上白色的小花,不愧叫金银滩。接下来,我们就要去黄河水最清的贵德了。放好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来到了黄河边,水确实很清,很急。我们在黄河边还捡了好几块石头呢!我总共拣了 6 块石头,还根据每块石头的特点都取了好听的名字,它们是“双峰石”、“奇恐石”、“红青石”……(现在我连它们名字也忘记了,到哪里去也搞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