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耿皓,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当我们唱起这熟悉的旋律时,雷锋叔叔那一幕幕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就浮现在我们的眼前;那些“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铿锵话语就回响在我们的耳边。
雷锋同志,永远写在春天里;雷锋精神,永远传颂在祖国大地。如今,我们越是生活幸福,越是和平年代,我们越要追忆雷锋同志和他的崇高精神。
雷锋生活的那个年代是一个激情燃烧的时代,当家作主站起来的中国人民,生活在诚实守信、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中,这种社会氛围的形成得益于当时的人们普遍具备助人为乐的道德素养,雷锋并非万绿丛中一点红的异类。但是,持之以恒的坚守和表里如一的品格,让他成为践行社会主义道德的楷模;忠党爱国的赤诚和锐意创新的品质,使他成为时代偶像的化身;助人为乐的事迹和毫不利己的精神让他的名字时至今日依然成为好人好事的代名词。
其实随着时光流逝,雷锋的精神已汇入大海,你我便是那其中的点点浪花。今天,在我们大家的身上都不同程度地折射出雷锋精神的光芒。弯腰拾起一片纸屑,抬手扶起即将跌倒的同学;给见面的老师送去一声问候,给劳累的父母端上一杯热茶。相信谁都会为此与你相视一笑,并在你的感染下将这种精神和行为传播给周围的人。
雷锋的精神有着广阔而深沉的内涵,他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一个代号,而是新时代人类追求和谐的象征。我们的祖国会因为注入了雷锋精神而更加年轻,高举为人民服务的火炬,必将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团结,人与人之间更加融洽和谐。请我们全体师生共同携手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校园,我坚信,雷锋精神会在我们这一代中发扬光大,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