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燕子岭社区的居民:
大家早上好!昨天我们机构的全体工作人员与来自美国西德克萨斯州农业和工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在燕子岭参观,这些来自美国的可爱的大学生说这是他们这次来到南宁遇到的最热情的社区居民,|||他们走在路上不断地有居民友好地对他们打招呼说Hello.我自己作为一个本地人,在燕子岭社区也感觉到久违的温暖,仿佛回到了童年愉快的记忆:这里有公交车在社区穿行而过,有学校、有老知青、有老友粉、有猪脚粉、有菜市场、街坊邻居互相认识……比起连对门都不认识的高楼大厦现代化小区住户,燕子岭更能体现真正意义上的社区生活,因为这里有人与人之间生命的交流。所以,我们机构——南宁市箴爱全人关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能够来到燕子岭社区驻点服务感到非常荣幸。在此,我代表我们机构的全体员工和志愿者对燕子岭社区居委会的韦象刚主任、吴祥和书记以及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家一定好奇箴爱全人关怀社工机构到底是做什么的?首先我们的名称箴爱就是有智慧的爱的意思,全人关怀指我们机构的重视的不只是对人单方面的关怀,而是身体、智力、情感、心灵、生活角色和社交六大方面的全人关怀。作为一个社工机构,我们就是来到社区,和社区居民一起来面对大家在生活可能遇到的问题,比如孩子成长中的教育问题、家庭生活中的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问题以及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问题等等,我知道社区居委会、学校和社区居民都在努力面对生活上遇到的各种挑战,我们也希望加入你们的队伍当中,引进更多国内外关于儿童成长服务、家庭服务和长者服务的优秀资源,与社区居委会以及社区居民一起共同努力,达成身、心、灵、社全面健康的社区。我们机构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新的一年能够来到社区服务感到非常的激动和兴奋。
我们在社区的第一项服务就是在燕子岭社区居委会的二楼开办了箴爱阅读儿童读书推广项目,因为我们相信热爱阅读会使你的孩子终生受益。稍后游园活动结束,欢迎社区的孩子和家长们前去参观。前天,来自美国的大学生志愿者把图书室装点的非常漂亮和富有情趣。我们从下周开始,周一到周五下午四点到六点半,我们开放儿童阅览室里,免费给社区孩子借阅图书。目前,我们有500多本国内外最优秀的儿童读物,并定期地不断更新图书;我们同时开办四点半学堂,有中外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课外作业。我们会不定期地举办各种各样公益性质的关于儿童阅读、亲子教育、儿童品格教育等等的课程和讲座。,大家看一下,在亭子就是我们的晒书区,给大家展示图书室的部分图书并办理借书卡。我们热情地邀请成为我们图书室的常客!
最后,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在此特别地祝福燕子岭社区的每一位居民、每一个家庭新春快乐、万事顺意!也特别感谢大洋彼岸的美国西德克萨斯州12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他们的带队教授,感谢广西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感谢广西大学的学生乐队对此次活动提供的志愿者服务!愿大家在游园活动中玩得开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