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阅读心得8
前几天我们读了一本书叫《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作者是罗尔德·达尔,罗尔德·达尔是挪威籍的英国杰出儿童文学作家、剧作家和短篇小说作家,作品流传于大人或小孩中,极为知名。
文中狐狸爸爸的机智勇敢深深地吸引着我,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很聪明的狐狸爸爸与博吉斯、邦斯、比恩这三位牧场主做斗争,最后不但保护了自己的家人,还帮助了其他小动物的故事。
我觉得在狐狸爸爸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做事情要多动脑筋想办法,在处理问题时,要多动脑筋,把可能存在的困难考虑周全,并事先想好对策,掌握处理事情的主动权。还要遇事不乱、胆大心细,能勇敢地面对危险,同时还要非常小心,避免自己受到伤害。做事情就应该像狐狸爸爸一样,既不能畏手畏脚,又不能傻大胆,才能成功。在三个牧场主想尽一切办法想挖出狐狸一家,甚至饿死他们时,狐狸爸爸没有慌乱,带领一家人保持镇静,并积极思考解决困难的办法。我觉得这点非常重要,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不能乱了阵脚。团结的力量很大,我们也要像狐狸爸爸一样,多团结周围的人,团结起来力量大,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终一定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