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阅读心得2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书——《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书里讲述的是狐狸爸爸一家和三个农场主的故事,故事情节很精彩,让人读了还想再读。
故事是这样的:一只狐狸爸爸带着全家搬到了一个树洞里。狐狸爸爸不知从谁那里知道了有三个坏农场主,他们小气、卑鄙,还藏着许多食物,聪明的狐狸爸爸想惩罚他们,就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把三个坏农场主藏的食物拿了一些回来,这样既可以拿到吃的,又可以处罚坏农场主。就这样,聪明的狐狸爸爸和三个坏农场主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最后,狐狸爸爸用智慧占领了三个坏农场主的农场。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能慌张,要沉着冷静,更不能气馁,要努力想办法克服,狐狸爸爸就是这样的人。
在生活中、学习上,我们都会碰上各种各样的困难。记得我第一次骑自行车的时候,还没开始骑,自行车就不听使唤了,一会儿往右歪,一会儿往左倒,我扶正自行车,鼓起勇气,咬紧牙关,小心地往前踩,“啪”的一声,自行车倒了,我也摔了个四脚朝天。原来学车这么难啊!我害怕了。但看到其他同学在操场上自由自在的骑着车,我心里想,“别人会,我为什么学不会呢。对,不能因为一次摔倒就泄气了。爸爸也在一旁鼓励我,我又重新踩上自行车,经过三天辛苦的练习,我终于战胜了困难,学会了骑自行车。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人的一生总是要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我们要坦然地面对,勇敢地克服,在逆境中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