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阅读心得3
读了《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我明白很多道理:为人不要太吝啬,否则没有什么好下场;在困难之中要像狐狸先生那样乐观、坚强、冷静、自信、努力思考、积极寻求克服困难的办法等等。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狐狸先生、狐狸太太和四只小狐狸住在一个树洞里。他们每天晚上都要到博吉斯、邦斯和比恩那里偷东西吃,他们三个对狐狸先生很不满。第一次用枪射击,结果只打断了狐狸尾巴;第二次用铁锹挖,结果没成功;第三次挖掘机挖,但还是没有成功。然后派人包围了整座山打算饿死狐狸一家人。狐狸先生却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们先挖地道,挖到了博吉斯的一号农舍,偷了很多鸡,然后又挖地道,挖到邦斯的鸭、鹅饲养场,又偷了许多东西,最后还偷了比恩许多苹果酒。狐狸先生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宴会,至少有二十九个动物参加这场宴会。可笑的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还洞口外坐在那儿等呢!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狐狸爸爸一家人在面临生命危险时,它们还那么乐观、坚强。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比起狐狸一家遭受的困难小多了,所以我们遇到任何困难时,都要向狐狸先生那样乐观、自信、勇敢和坚强。还有一个让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四只小狐狸虽然饿了三天三夜,但是在狐狸爸爸的带领下,挖了长长的隧道,获得了美味的食物后并没有马上饱餐一顿,而是仍然饿着肚子继续劳动,直到各种动物举行的一场盛大的宴会开宴时为止,表现了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大无畏的良好品德,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