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作家罗尔德·达尔为我们塑造了一位了不起的狐狸先生。讲述了狐狸先生带着他的狐狸太太和四个孩子,与三位饲养场主斗智斗勇的故事。狐狸先生曾多次帮忙大家脱离险境,真是一只了不起的狐狸。
三位饲养场场主分别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他们三个简直是我们所能遇到的最卑鄙、最小气的人。狐狸先生有时拿他们的一只鸡当做食物,他们就十分气愤。有一天,他们到狐狸先生家捉他。首先,用枪来打狐狸先生,可是只打中了他的尾巴,狐狸先生死里逃生。随后,他们又用铁锹挖洞,但狐狸先生一家也挖洞,人可挖可是狐狸。最终,三位饲养场场主出动了挖掘机,挖到精疲力竭时,便等待饥饿的狐狸们出来。而此时,狐狸一家是吃穿不愁,因为狐狸先生早就带着孩子们挖到了饲养场,得到了丰富的美味的食物,并举行了一场丰盛的宴会,獾、兔子、鼹鼠等动物家庭纷纷来赴宴,还决定在那里定居。此时此刻,三位饲养场场主还坐在洞旁,傻傻的等着狐狸出来呢!
狐狸先生真了不起!我也要像他那样,做一个吃苦耐劳、足智多谋的人,做一个了不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