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珍贵的中专生活已经结束了,再回首,走过的路是很值得回味和反思的。是成是败,我们也必须总结一下这二年中专的学习和生活,从中发扬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从而把将来要走的路看的更清。
首先,对这二年中专的思想状态,想做的和做过的事情来做个快照吧!
20__年的一天,由于无心读书,我放弃了我的高中生涯,来到我期待已久的学校—湛江机电学校。选择了我对它都没有一点概念的专业—会营。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专业呢?要说对它有兴趣,那是不可能的了,因为我都不知道它是什么来的。选择这个专业其实是为了更快的走出社会工作,因为它是所有专业中时间最短的,就这样,我就在这里开始我的中专生活。
原本,我以为二年的中专生活是枯燥无味,平平凡凡的。但是,意想不到的是,在这里,我过得那么的开心,我的生活是那么的多姿多彩。没多久,我就慢慢的喜欢这个学校,喜欢这个专业,喜欢这里的老师、同学,喜欢这里的一切。
渐渐的,我对这个专业越来越感兴趣,浓厚的学习兴趣使我开始了新的学习旅程。由于中专的授课已不再像以前那样上课讲到懂为止,而是一节课讲述了很多的新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远远不够的,这就要在课余时间去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必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管查一些相关的资料。日积月累,自身的自学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如果整天只是埋头苦读,那也是不行的,这就要注重学习的方法了,有好的学习方法那学起来就越轻松了,也能减轻自己的压力。
古人说,学以致用,我们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体现自身的价值,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基础知识,专业知识,而且,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这也为了我将来走上社会埋下了捕垫。
我一直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着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校园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不断的追求进步,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句古谚包含着深刻的道理,我不能控制别人,但我能把握自己,应该说这两年来我很好的把握自己,没有随风逐流,始终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在大多数时间里做自己想做的,要做的事,尤其在寝室内,能够和同学和睦相处,打成一片,形成很好的一个团体,我很感谢我的同学,在我无助时伸出了她们的双手,在我无知时,及时的提醒我,也是她们唤醒了我对中专生活的活力。织梦内容管理系统
以前帮助别人时就是感到很开心,觉得这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到,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的利益,而帮助别人的时候也是在帮助自己,对于老师,我是十分敬重的,他们无私的传授我们知识,犹如蜡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在生活中就像一位慈祥的父母,处处为我们着想,关心我们,爱护我们。
二年的中专学习,我参加了不少的校园活动和做过一些社会实践,从中我认识到更多的同学,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了别人的长处,认清了自己的短处,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