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及心得,也就是个人的经验之谈:
第一: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有勇气,不要对不可预知的事说no,要明白仅有不恐惧才会有收获。
第二:要记得做任何事都要认真,粗心可真是吃大亏,敲错一个字母,就难以build,就难以运行。那可真是惨状啊!教师早已做下一步,可能你还停留在原地,跟不上教师的进程,耽误实习任务,所以要记得认真,这样能够接近成功!
第三:要多思,虽然教师已将代码原本托出,但我们也要思考,写这一步的作用,能实现啥,在哪个部分增加变量,哪个部分增加函数,构造函数的加入能够增添啥,都是我们应当研究的。如果真的从中有所得,那就是自我的东西,自我能够随时运用。
第四:要勤奋,来这才明白,和外界有多大的距离,我们学的太少了,外边的知识已经爆炸了,但我们此刻还在虚度光阴,真是太不应当了,也可能是一上大学我们的心理过渡期没有很好的掌控,导致此刻的我们,只是挨着过日子,没有明确自我的目标,和c++程序员脱节,但我们要相信勤能补拙,只要觉醒就不会迟。
第五:要懂得谦虚,虽然这是一个伴随我们成长的一个词,但究竟做到的能有几人?我们都是处于学习的初期,对于c++上的很多东西,都是糊里糊涂。我们要时刻准备询问,问题!不找人的区别只找自我做题的差异,要就题论题,切不可就人论题!
第六:明白团结,人有一个缺陷就是对自我明白的往往熟视无睹,老是追求前卫的,但结果往往是适得其反。我们此刻处的环境是大家都有一个组,倘若有人完不成作业,那么同组的人就难辞其咎。整个组必须协调。切不可个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简短但不简单的实习就这样接近尾声,那里给我留下的是满满的回念,满满的留恋。有的人在庆祝最终能够放假,最终能够简便,但我更多的是,无奈,实习的时间真的是一晃而过!在那里我的动手本事明显提高,对于自我学c++也更多了些理性,对自我将来的就业方向,也有了眉目。真的很感激那里的教师,尤其是我们的授课王炜教师,还有一向以笑容伴着我们的吴婕班主任。我们有时真的很调皮,给你们添了很多麻烦,但你们总是微笑对我们,多谢你们!你们幸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