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本日演讲的题目是《迎奥运做文明礼仪好门生》。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操行涵养,它可以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交情,它的效用太多太多了。在这阳春三月,春意浓浓、盼望勃勃,意味着我们该有一个极新面貌。
那么如何才华使小门生礼仪弥漫在英俊的校园里呢? 我们小门生要着装得体,符合门生身份,表现出新世纪门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涵养。 升旗典礼,最为庄严。这凝集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灿烂。此时如今,国旗下的我们要严明当真、精神颓废、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佳誉。
讲堂礼仪对教授的传授感化很大,它直接干系着一个班的声誉与凝集力,表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紧张了,下课后的歇息时候,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同等右行、见教授和客人要用平凡话自动问好。我们还应当倾慕花草树木和一切办法,不穿越绿化带,倾慕干净卫生,服从教授办理和接纳值周门生的责怪劝阻。遭到教授的救助,应自动诚挚地说感谢。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摩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检讨。彼此明白、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如许使班级更联合、交情更深挚。
在全都城在迎奥运的时候,全中都城漫溢着文明规矩的芬芳,我们要做文明礼仪好门生。而这些芬芳正来自于各莳花朵,你,便是他们中的一分子,相信本身,我们必定能行。
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任务,无负于将来,无负于这教诲我们的英俊校园。为欢迎2008北京奥运做一个文明礼仪的好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