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学生演讲稿3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班的--,我本次演讲的题目是“争当文明中学生”。
为了响应学校近期举办的评选校园文明中学生的活动,我特意选择了这个为主题展开演讲,对全体中学生进行号召,宣传,鼓励,让大家积极参与进来,文明中学生的这个称号、这个荣誉每个人都有机会,不是说奖状荣誉永远都是成绩好的同学的专利了,这个荣誉人人平等,只要你在学校的日常行为中严格规范要求自己,讲文明懂礼貌,这个荣誉指不定花落谁家呢。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去争去抢这个荣誉。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的总体素质日渐底下,学校上个月还出现了一起偷盗行为,而且是偷老师的电脑,目前这名同学也被抓获退学,这里我就不点名说他是谁了,你们就没想过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吗,我们接受着同样的九年义务教育,在同一所学校上学,为什么人与人的思想差距就那么大呢,我们是学生,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本就应该讲文明懂礼貌,但是他这样的行为还配当一个学生吗?
可是我们现在却有人往这方面发展着。
学校里的文明中学生其实大有人在,他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遵守作息时间;他们心地善良,懂得关心同学,不嘲笑欺负同学,不讲脏话;待人谦虚、真诚、谦虚;十分尊敬自己的师长、家长;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丢垃圾,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生活上简朴低调,从来不攀比……给你们十秒钟的时间想想自己身边是否有这样的同学。好了,我相信大家心里都有答案了,这样的人本应该是您们学习的榜样,现情况他们却是遭到了大家的嫌弃,他们不抽烟,在你们那个圈子排挤他们;你们集体违纪,他们只要坚守自己的信念不和你们一起,你们就会记仇继续排挤他们;他们善于跟老师沟通,谈心,你们说他们是在给老师献殷勤,好跟老师拉近关系……别说我冤枉你们,大多数人都是这样。
上课老师讲的知识半天听不进去,别人说的一句脏话,你立马就学会了,有多同学现在的口头禅都是脏话,如果跟网络上那样自动过滤污言秽语,变成-号,那么你说的话可能我们一句也听不懂。这样的人反而觉得自己很酷,我不知道是什么思想教育造就了他这样的奇葩想法。
同学们,讲文明懂礼貌才是我们大家认可的人,那样的人才是值得大家尊敬的人,现在我在此呼吁大家改掉自己的坏毛病,向身边那群可爱讲文明的同学看齐,争做文明中学生,拿下那至高无上的荣耀,我想这个荣誉比你拿一个满分的试卷回去,你爸妈还要高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