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更重要的是改变人塑造人,长春就是我们大家赖以生存的一个大的环境,环境的文明可以让我们从小就树立起一个好的精神面貌。我们大家既是这个环境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所以说创文明城市我们小学生同样存在着责任和义务。
我会呼吁我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呼吁全体市民应该以创文明卫生城市为己任,围绕争创文明卫生城市、建设美好家园的目标,迅速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创文明卫生城市”的活动中。在学校,见到老师行个礼,遇到同学问声好。做错事,主动说声对不起。同学之间玩耍不说粗言烂语,不打架。要团结友好、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在家里,要善待长辈、尊敬长辈。学会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同学们,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勤劳和汗水,用我们的爱心和智慧,为打造文明__城,做出我们小学生应做的一份贡献。
谢谢大家!